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21日

8月2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又領我到寬闊之處,祂救拔我,因祂喜悅我。」(詩十八篇19節)

看聖經很重要的一種方式,就是回到前後文,就像今天的經文,讓我們從第16節讀到第21節:「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他救我脫離我的勁敵和那些恨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我遭遇災難的日子,他們來攻擊我;但耶和華是我的倚靠。他又領我到寬闊之處;他救拔我,因他喜悅我。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按著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因為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神。」

從這一大段經文我們就可以知道,神伸手拯救,是因為這篇詩篇的作者大衛是如此看重神的道,他一直謹守遵行,沒有背離神。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神在關鍵的時刻站在我們這一邊,但我們並沒有選擇與神站在同一邊,我們常常搖來晃去,有時這一邊,有時到另一邊。只有在我們需要神的時候,就會大聲呼求神要站在我們這邊。可是你注意大衛嗎?他沒有這樣,他總是選擇和神站在同一邊。

格林出版

繪本作家易斯凡( Istvan Banyai)是一位很會玩圖像的作家,他最有名的作品Zoom(小鏡頭大世界)讓人印象深刻。2005年的時候他出版了《另一邊》(The Other Side),就是一本挑戰角度置換的作品,從這邊看過去所呈現的畫面,和置換到對面所看到的風景剛好成為一個又似鏡像,又超越鏡像的趣味。例如封面和封底就是如此,封面下方的小男孩伸手到洞裡到底要做什麼呢?翻到封底就看到另一個角度的畫面。同樣的,透過簾幕望向觀眾席的演員,和台下觀眾面對簾幕的縫隙張望舞台的角度也剛好是個對照;柵欄內的老虎望向柵欄外的小女孩,換一個角度又會看到什麼呢?當站立的位置不同的時候,看到的也會不同。

如果你羨慕今天的經文,又苦等不到神的拯救,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檢查一下你站在哪邊?記得,不管這一邊或那一邊,重要的是和神站在同一邊!

#8月2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