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19日

8月1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哥林多後書六章 10 節)

今天的經文完整的內容是:「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多麼難解又讓人感動的經文啊!一個願意跟隨神的人,有時感覺是缺乏的,卻又是富足的;好像為了許多事憂愁著,卻又能靠著神喜樂。這些文字雖然不容易理解,但卻很真實,我也感受過這樣奇妙的經歷。

遠流出版

也許有點像《鴨子?兔子?》同一個畫面,從一個角度看是鴨子,從另一個角度看是是兔子,兩者同時存在一個圖像中。

今天分享有段關於主耶穌的描述,那是當憂愁和快樂看到耶穌的時候,憂愁輕聲說道:「我看祂一定是快樂的王,因為祂頭上戴著許多冠冕,手上和腳上帶著勝利的釘痕。我在祂面前,一切憂愁都化為不熄的愛和歡樂了,我願意把我自己奉獻給祂。」快樂低聲說道:「你錯了,憂愁,我看祂是憂愁的王,祂頭上戴著的冠冕是荊棘的冠冕,祂手上和腳上帶著的釘痕是痛苦的傷痕。我也願意把我自己永遠奉獻給祂,因為有祂同在的憂愁,一定比我所知道的快樂更加甘甜。」憂愁和快樂同聲歡呼說道:「這樣,我們在祂裡面乃是一體,只有祂能將快樂和憂愁合成一體。」

如果只是一般的喜樂和憂愁,兩者鐵定不會有交集的。但我們擁有的是屬天的喜樂和屬天的憂愁,因此當憂愁和喜樂交織在一起的時候,就格外有意義,那就是當耶穌放下天上的一切富足,為我們成為貧窮,我們就因為祂的貧窮而成為富足。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失去了一切,祂卻說:「成了!」祂的捨命,讓救贖的計畫完全了。這就是我們所信的神,這就是我們寶貴的救贖主, 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

#8月1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