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18日

8月1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和華獨自引導他。」(申命記卅二章 12 節)

你有沒有想過與神同行是什麼感覺?當神說:「我的孩子…..你獨自跟我走吧!」那時,你會歡喜快樂,還是恐懼戰兢?我想起以色列人躲到摩西後面,請摩西去跟神交涉,他們只敢遠遠的在山下等。這麼一想你就知道,今天的經文:「耶和華獨自引導他。」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格林出版

有時,光是考慮要不要離開熟悉的一切跟隨神,就得花掉不少時間。就像這本《我要走了!》。這是大吉象和小豬寶的故事,他們倆是一對耍寶好朋友。有一天,兩人本來高高興興坐在一起閒聊,突然小豬寶說:「我要走了!」這下子大吉象陷入歇斯底里的抓狂狀態,他不能相信小豬寶的決定,他一下子求小豬寶別走,一下子威脅說小豬寶他也要走掉,一下子又試圖說服小豬寶改天再走……其實,小豬寶並沒有要走很遠(但我不能破梗),這個結尾很作者莫威樂(Mo Willems)的搞笑風格,收得很有意思。

不過,仔細看,小豬寶說了半天,根本沒有離開嘛!因為是搞笑故事,這樣的結局挺好玩的,不過,若是真實的情況可就不太好!

當神說要「獨自」引導你的時候,相信我,一定會有大吉象出現,也許是你周邊的朋友,也許是家人,也許是你心中的擔心、膽怯,或考量。就像書中的大吉象和小豬寶,你也會花很多時間和「要」或「不要」的決定糾纏。

但神獨自引導一定有祂的心意,記得請所有的大吉象安心且安靜吧!放心跟著神,經文說:「耶和華獨自引導他。」看到獨自也許會覺得孤單,但只要想到這個引導者是最信實可靠的神,自然就可以安心的跟身旁和心理的所有一切說:「我要走了!」

#8月1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