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16日

8月1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詩篇四十篇 1 節)

今天的分享說:「什麼時候我們學會了每件事情等待神的引導,什麼時候我們就會知道,只有在安靜中,我們與神親近的能力才會達到最高點。」只有在安靜中,安靜,仔細聽,才可能分辨到底是要採取「行動」,還是要繼續「等候」,這一向都不是容易的決定,得要持續的刻意練習才行。

練習聽清楚神的引導、練習願意照著神的指示去做、練習面對犯錯,並且練習不在意犯錯繼續練習。要安靜不動的等待神的指示,是何等困難的功課,那得對神有很大的信心,才能一直願意等候,所以我們需要繪本故事激勵我們。

遠流出版

記得《和我玩好嗎?》裡的那位小女孩嗎?她走到森林的草地上玩,當她遇到停在葉子上的蚱蜢,她說:「蚱蜢,和我玩好嗎?」說完就伸手抓蚱蜢,但蚱蜢跳開了。接下來也是如此,青蛙、烏龜、松鼠、鏗鳥、兔子、蛇,不管哪一種動物或是昆蟲都跑走。最後,小女孩只好玩起乳草,吹散它的種子,又靜靜坐在池子邊的石頭上。

沒想到當她安靜不再出聲,蚱蜢回來了,青蛙回來了,烏龜回來了……所有剛才逃走的都慢慢回來了,書上的小女孩說:「當我靜靜的坐著,不再出聲,所有的動物,就都不再被我嚇跑了。」多麼有意思,當小女孩亂動,她把周圍的動物和昆蟲們都嚇跑了,但當她安靜,不出聲,不亂動,一切動物和昆蟲都慢慢靠近。

我們也是如此,有時我們自作主張的亂動,事情被攪亂了,什麼事也做不成。所以我們真的得要練習安靜不動。

今天的分享真值得從頭到尾細細讀一次,分享上又寫道:「我們中間有許多人缺乏這種安靜的力量。但是,如果神指定我們去作一件工作,他必定會給我們夠用的力量。耐性等候,遵行神的引導,這是得能力的秘訣。 在神旨意之外的,都是浪費。讓我們安靜下來,等候神的引導吧!」

*關於安靜,有另一篇以前寫的文章介紹另一本繪本。【童書裡的神學】張淑瓊:《安靜的故事》靜靜的,不要動

#8月1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