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15日

8月1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使徒行傳十四章 22 節)

從古至今,許多的信徒都是付上代價跟隨神。早年的使徒們就是如此,像使徒保羅有一次被石頭打到人以為他死了,還把他拖到城外去棄屍。不過保羅並沒有死,他爬起來又繼續他的行程,這一段「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就是那段經歷後不久,保羅勉勵門徒的時候說的。

所以今天的分享才會說:「麥子必須磨碎,才能做成麵包;香料必須經火,才能發出濃郁的香氣。泥土必須耕鬆,才能適於下種......我們必須親身經歷許多艱難,然後才會懂得如何安慰別人。」

青林出版

今天想選一本相對輕巧的童書的解說這經文。五味太郎有一本非常可愛的繪本《我說過了啊》,文字很簡單,一如五味太郎的風格。故事是一隻小馬和媽媽一起走路,一開始,馬媽媽跨過石頭之後,對跟在後頭的小馬提醒說:「會絆倒喔。」結果,小馬果真絆倒了。媽媽只平靜的回應說:「我說過了啊!」

接著他們繼續往前走,媽媽也一路提醒小馬,看到地面的凹洞時,說:「會跌下去喔」;前面有樹提醒小馬:「會撞到樹喔」;走下坡時說:「會滑下去喔」。雖然媽媽一路提醒,小馬還是一路跌跌撞撞。直到最後小馬沿著階梯爬到高高的地方,結果會怎樣呢?這個結局真的收到漂亮(不能破梗,請自己看書喔!)

認真想想,保羅早就提醒當時的門徒和世世代代的基督徒說:「會有艱難喔!」所以當我們現在果真遇到艱難,忍不住哀號說:「啊,有艱難!」保羅阿伯一定會很淡定的說:「我說過了啊!」是吧!

#8月1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