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12日

(编辑过)
7月1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二十三章10節)

今天的分享內容緊扣著信心、夢想和樹木的成長,分享裡寫道:「看著堅實的樹木並不是生長在森林的庇護下的,乃是暴露在風雨打擊得到的空曠之處;它們因著風雨的擊打搖動,竟長得極其高大-工匠用來製作器具車輛的,就是這種木料。 」我猜想每一棵樹木若能夢想,一定對自己的未來懷有期望吧!一邊努力長大,一邊認真夢想,就像我們每一個人對未來也有想像和期望!

Three Trees是個傳統的口傳故事,這個故事有各種繪本的插畫版本,宇宙光出版的《三棵樹的夢想》就是其中一個版本。三棵長在山上的小樹各有夢想,一棵希望成為裝載寶藏的櫃子、一棵夢想成為大能國王巡行的堅固船隻、第三棵只想待在山上,朝向天堂。

有一天,三位樵夫上山來砍下了三棵樹,各自帶到不同的地方。第一棵樹成了馬槽、第二棵樹做成了漁船,第三棵感受到自己的夢想落空了,雖然不想離開山上,還是被運到山下,被做成為了一個十字架。當時的它們並不了解神的目的,直到最後才知道它們都在上帝的計畫中,馬槽成為救主耶穌誕生當晚的小床,漁船載著神的兒子耶穌在加利利湖周遊佈道,而釘在十字架上犧牲的耶穌,正是眾人所仰望救恩的盼望。三棵樹這才知道,它們的夢想都在上帝的計畫中一一實現了!

透過這本繪本,我們也明白了今天的經文 :「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三棵樹是如此,我們更是如此。

#7月1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