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7日

(编辑过)
6月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造我的神在那裡,祂使人夜間歌唱。」(約伯記卅五章 10 節)

荒漠甘泉裡提到好多次夜間、夜裡,大多都是困難、艱苦、低落的時刻。所以今天的分享裡寫道:「你是不是睡不著,在枕上翻來翻去,等待天亮呢?求神的靈使你的思想集中於神,信祂能使你在難過、寂寞的黑夜中歌唱。」

張老師文化出版

不知為什麼,我想到一本有一陣子的書《積木之家》,那是在海平面上昇之後的某個地方,一位老先生獨居,每天自己一個人用餐,餐廳的牆面上掛滿了家人和過去生活的照片。有一天他醒來,水又漫上來了,他又得要開始買材料在現在的屋子之上蓋一層房子,現有的家裡地板上有一個可以掀開的門蓋通往之前被水淹沒的下一層家。

而就在他蓋好新房子,準備搬東西到樓上的家時,含在嘴上的煙斗意外掉到水裡。老先生本來打算去買一支新的煙斗,沒想到意外在店裡看到一套潛水裝備,他決定買了裝備,回到家,潛水下去找煙斗。

就這樣,他找到掉在某一層門蓋上的煙斗,卻也同時意外的回想起妻子還在的時候幫他撿起煙斗的情景。然後他開始一層層的開啟門蓋,往下潛,看到過去和妻子、女兒生活的空間,想起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一直到最底層,也就是水還沒有淹沒大地,地面還在的時候。那是他和妻子從小長大的地方,他們從小一起長大,相愛,結婚,開始蓋這棟房子的過程。

老先生回到了最上層的新家,仍舊是自己一個人用餐,但這一次,他準備了兩只高腳杯,一只是剛剛從下面撿上來的杯子,他為過世的妻子也斟上一杯紅酒,然後,舉杯輕敲妻子的杯子,敬那曾經美好的所有日子.....

故事雖然有些沉重,但在老先生輕敲杯緣的那一刻,那一聲清脆讓我看到了光亮。常常都是如此,在黑暗中可以會一直一直往下探往下挖,越沉越深。但當神用祂的恩典點醒我們的時候,突然間,心就暖了,眼睛就亮起來,就可以開始在夜間歌唱。

今天的經文說:「造我的神在那裡,祂使人夜間歌唱。」能使人夜間歌唱的是神,而在夜間在最深的難處中「造我的神在那裡」,這一點最重要。

先有動畫才有繪本

#6月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