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16日

(编辑过)
6月1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詩篇六十二篇 5 節)

完整的經文是:「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當時寫這詩篇的大衛,在敵人攻擊之下只能默然無聲,他的心應該很焦急吧!可是能做的不多,只能不停對自己的內心喊話,說:「我」的心…「你」當……專等候神。很不容易的,那時候的專注和等候一定是片刻不離,完全認真,關注著拯救來了沒。

今天的分享中提到「我們禱告了以後,常不關心神的答應是否來到,這就表明我們的禱告並不誠懇。農夫的注意力集中於收穫;醫生的注意力集中於藥的功效……一個禱告的基督徒豈可漠然不關心神的答應呢?」

道聲出版

是啊!如果我們不關心禱告所求的,又怎麼能期待神在意我們的禱告呢!神喜歡對祂認真的人,祂會認真地回應他們的禱告。就像《然後,春天就來了》那本書一樣,最開始小男孩只看到一片土黃色,然後他種下種子,有一些雨下下來,似乎有機會,但還是一片黃土地。

種下種子的小男孩和《胡蘿蔔種子》裡的小男孩有點不同,這次考驗他的不是身邊的人,而是眼睛所看到的一望無際、毫無生氣的黃土地。他一直等候著,注意所有一切動靜,但他眼睛看到的一直都是土黃色。小男孩的心裡掛念的是自己種下的種子,他照顧的手沒有停,也許偶爾對自己的方法有些懷疑,偶爾對看不到的種子有點擔心,但他的眼睛一直很專注,他的心還是一直等候,直到有一天……一大片連天的「綠」回應他長久的等待。

等候真的很像這樣,今天再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發現它更適合今天的經文了,因為小男孩知道春天會來,只是他不知道何時而已,就像聖經裡的大衛知道神一定會拯救,只是不知是什麼時候,所以他對自己的信心喊話並不是自我催眠,而是他真知道「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

出版社當年做的預告BV

#6月1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