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6月01日

6月0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們要使疲乏人得安息,這樣的安息,才得舒暢。」(以賽亞書二十八章 12 節)

今天經文完整的內容是:「你們要使疲乏人得安息,這樣才得安息,才得舒暢,他們卻不肯聽。」最後一句話「他們卻不肯聽。」就是今天分享裡所提的內容。應該要安息的,但我們卻不肯安靜,不願意放心。我們明明就是乘客,卻一路擔心行駛的狀況,彷彿自己是船主,是掌舵的人,但我們不是,我們沒辦法靠自己的擔心讓事情順利進行。所以不要努力擔心這個那個,結果成了疲乏人,也得不著安息。

上誼出版社

今天的分享中說:使疲乏人得安息,我想了想,童書裡最疲乏的人是誰啊?看來是那些遇到孩子不睡覺的爸媽啊!不信,你看《你醒了嗎?》就知道。我想很多媽爸都懷著甜蜜的悲情講這個辛酸的故事。作者把很多人每晚發生的狀況記錄下來,那個一直不睡的孩子,一直不停講話、問問題,甚至還去撐開媽媽的眼皮……多麼讓人崩潰啊!老實說,不安的信徒也是如此,一直祈求卻又不安、不停的問問題又不聽回答,一邊禱告又一邊懷疑……

分享裡有一段話很值得深思:「我懇求你,不要為沮喪留地步。這是一個很危險的引誘 ── 一個精巧的引誘。沮喪使你的心收縮、枯萎,以致不能接受恩典。它把事情擴大, 又描上凶險的顏色,使你覺得擔子太重太難。」這是給我們的提醒,我們需要安靜,不要再掛慮了,不要再擔心了,讓我們「肯聽」神的吩咐,讓自己安息,也讓別人安息,讓我們都得到真正的安舒。也願每個孩子每晚都乖乖睡覺,讓爸媽都能舒暢一覺到天明。

#6月0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