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28日

5月2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創世記三十二章 26、29 節)

今天的分享寫道:「雅各得著祝福,不是因著奮鬥,乃是因著糾纏。」是的,是賴皮緊抓住神直到得到祝福!年輕時的雅各真的很會耍賴,有興趣的人可以往前讀幾章,就可以知道雅各真的很特別。在創世紀28章中,雅各在伯特利遇到神,也得到神對他的祝福和應許,結果他當時回應的許願是:「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

有趣吧!他的禱告多麼直白,你得先祝福我,我就以你為我的神。那時候的雅各和後來耍賴要祝福的雅各都一樣,他之所以蒙福不是因為他是好人,或是他很努力,而是,因為他是亞伯拉罕的子孫,還有......因為他敢要。

小天下出版

這麼想起來,《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裡的老鼠可能就是老鼠界的雅各,因為牠很敢要。故事是這麼開始的: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他就會想要牛奶喝;你給了他牛奶,他就會跟你要吸管,喝過牛奶之後,他又會跟你要餐巾紙插嘴…就這樣,老鼠總是有新的需要,而書中的小男孩只得一直一直跟在後面,直到累昏了為止。

如果你仔細看圖就會知道,老鼠要東西的時候多麼自然自在,真是太厲害了!真希望能像聖經裡的雅各和繪本裡的老鼠一樣,理直氣壯的「要」祝福!

#5月2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