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27日

5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拿過來給我。」(馬太福音十四章 18 節)

這段經文是有名的五餅二魚的經歷,當我們把手上有限的資源拿給神,神可以轉化這些有限成為無限。所以原先門徒們只有五個餅兩條魚,當耶穌說:拿過來給我。在神的手中就變成可以餵飽五千人,收拾後還裝滿十二籃子的神蹟。

今天的甘泉分享裡寫道:「我們常常滿臉愁苦的看待眼前的難處。很少想到患難,試煉,危險,缺乏都是器皿,可以拿到神面前支取祝福。重點是用信心和禱告帶到神面前,安靜等候神工作。」當年的門徒就是如此,因為在野地聽耶穌講道尋求醫治的人好多,到了天將晚的時候,門徒請耶穌讓眾人散開,讓他們自己買吃的。

但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多嚇人的指令了,那時野地有超過五千人,因為通常只會計算男子的人數,所以當聖經上說五千人的時候,都還沒算上婦人和小孩。門徒當時應該嚇傻了吧!哪有這麼多食物可以給呢!門徒說:「我們這裡只有五個餅,兩條魚。」意思就是,兩手一攤,就這麼多了,老師,您看著辦吧!耶穌也沒再怕,他說:「拿過來給我。」

東方出版社

這段經文就是這樣的背景,是在人看來不可能中,因為神的介入了,變成可能。這樣五餅二魚的經歷讓我想起一本好看的繪本《凱琪的包裹》,書裡的經歷也是如此。二次大戰期間,一位美國女孩黛西寄送的一個包裹到荷蘭的小鎮給一位小女孩,這個行動讓在荷蘭的凱琪和她鎮上的人們經歷了一場奇妙無比的驚喜祝福。

在這一場近似五餅二魚行動中,因為黛西「給予」的行動,和凱琪的感恩回應,帶來一連串驚喜,黛西所給的禮物凱琪並沒有獨佔,她分享給媽媽、郵差先生、鄰居藍家大小,還有更多的鄰居,最後讓整個小鎮也都得到禮物。而黛西的行動也引動周邊人的參與,讓兩個小鎮都得到祝福。

分享裡說:「如果你能懂得神的用意,它們就會作你得新祝福和新拯救的機會。」所以,別擔心手上的困難、缺乏和不足,拿給神讓祂幫助。神沒有要厲害的孩子,祂喜歡需要祂 、倚靠祂的孩子。

#5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