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19日

5月1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話還沒說完……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祂不斷的以慈愛誠實待我……。」(創世紀廿四章 15、27 節)

這一段經文是亞伯拉罕派他的僕人回到他的本族本家,為兒子以撒娶妻子。這位僕人是管理他產業的最老的僕人,所以完全知道主人的心意。而老僕人也忠心的出發,他知道這個責任重大,因此他沒有自作主張。他記得出發時主人為他此行的禱告,當他到的當地,天將晚,眾女子們出來打水的時候,他立刻禱告,尋求機會,而就在他「話還沒有說完」,利百加就出現了。

她不但如同老僕人所求的打水給老僕人喝,還讓老僕人的駱駝都喝足了水,更奇妙的是,她就是亞伯拉罕親族中的一位,條件完全符合。這也就是為什麼老僕人立時低頭感謝神,說:「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祂不斷的以慈愛誠實待我……。」

這一段聖經寫得像故事一樣精采,也讓人讚嘆上帝的「精確帶領」。今天的分享裡說到:「每一個正當的禱告,都是『話還沒說完』,神就答應的。」那個正當的意思就是”與主並祂的旨意一致”。這樣的禱告並不容易,因為連耶穌上十字架之前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也曾這樣的掙扎過,他說: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26:39),禱告與神的旨意一致並不是容易的事,卻可以練習。

道聲出版

今天引用的經文背景是老僕人在井邊遇到利百加,也讓我想到一本跟井水有關係的繪本《水公主》,這是一位真實人物喬琪‧巴迪爾童年經歷改編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在非洲的琪琪公主 每天清晨就得跟著媽媽一起出門打水,雖然在夢中,或是閉上眼睛,她就能感受到沁涼的水在眼前湧流,感受到清澈的水幾乎就要喝到了,可是一醒來或是一張開眼睛,一切就會回到現實。水…好遠啊!她每天得走超過70個足球場長的距離取水回家,而且不是乾淨清澈的水,是泥褐色的水。

書中的琪琪公主總是問媽媽,為什麼水這麼遙遠,為什麼水這麼不乾淨,不像在夢中一樣。雖然在童年的日子裡,琪琪公主沒辦法命令水靠近她一些,但是當她長大了,成為有能力改變的人,她開始在家鄉布吉納法索的每個村莊鑿水井,讓水可以靠人們近一些,不再遙遠。琪琪公主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對每天打開水龍頭就有水的我們,這個故事充滿了提醒,當我今天看完這本書,突然間,對能如此的擁有乾淨的水資源充滿了感謝。也許我們面對的不是缺水的難題,而是在我們心中有一個乾渴,對某件事、某個人、某個未完成的渴望。那麼透過今天老僕人的禱告,和琪琪公主的夢想,再一次提醒我們回到神的面前,將我們的渴望和神的心意再對齊一次。這一次,讓我們「對準」祂的心意求,然後等候祂的「精準」回應。

英文朗讀

#5月1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