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02日

5月0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國統管萬有。」(詩一百零二篇十九節)

我手機上的荒漠甘泉和電腦上的版本內容有幾天不太一樣。所以今天的連結決定選手機上的版本。之前曾經用《巫婆奶奶》來寫這一天的分享,因為故事內容很符合今天的荒漠甘泉。當時寫的是「承認吧!我們常常對神作的事情很有意見,天氣太熱、風太大、雨下不停、壞人安居、好人受苦…….神啊,你都不管一下!」有時我們會像小孩一樣說:「我來,我會,我自己!」但結果都是幫倒忙。

今天的經文引用了一個例子,就是如果神把管理的工作交給我們,我們真的能做好嗎?老實說我們管理的技術並不好,我們會像《巫婆奶奶》裡的小徒弟,以為偷學了咒語,就可以用神奇鍋煮麵,還跑到眾人面前想露一手絕活,想讓人家覺得他像巫婆奶奶一樣厲害。結果,他的一招半式引來大麻煩,麵條煮不停,快把整個廣場淹沒了!最後還要勞煩巫婆奶奶出手拯救,事情才得以解決。

我們多像那個小徒弟,把這世界弄得一團糟。這個世界是神創造的,神知道哪時候該做什麼?也許不是我所期待的,但卻是世界需要的,或者某個心靈乾渴的孩子盼望的,神知道”when”,祂的時候是最穩妥!安心賴著祂吧,祂不會誤事!

上誼出版

除了《巫婆奶奶》很適合應對今天的分享內容,用五味太郎的《春天來了》來連結也頗適合。這本書文字簡潔,搭配上五味太郎設計風格的插畫,有種特別雅緻的味道。畫面從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牛開始,每次翻頁就像是鏡頭拉近(zoom in)放大一般,看見小牛的身軀化身成大地的畫布,顯出季節變化,春天發芽、夏日草長、秋日豐收、冬日白雪覆蓋大地。接著鏡頭拉開(zoom out),當我們再度看到完整的小牛時,發現牠的頭上已經長出小犄角,一年過去了,小牛長大了!

多麼奇妙啊,一切就這麼自然地推進,時間在神的手中,上帝創造天地的時候看一切都「好」,是我們把這地球弄得亂七八糟。現在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再亂弄了,把管理的鑰匙交回給神,祂知道該怎麼恢復原狀,因為「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祂的國統管萬有。」

#5月0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