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25日

4月2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應當一無掛慮。」(腓立比書四章 6 節)

分享裡提到那位終日為兒子擔心的母親時,說:「你為他禱告了以後,把他交託給神,豈不應該停止掛慮了嗎?」呵呵呵,「豈不應該」停止掛慮嗎?說的挺有道理,但是要做到很不容易。因為擔心掛慮很像甩不掉的黏膠,甩掉還會黏回來,有時還很快速就黏回來呢!

那麼,擔心掛慮是一種什麼感覺?這本《我好擔心》的作者寫道:「擔心是一種搖搖擺擺,很軟弱的感覺。」擔心的時候心裡真的會上上下下,很難安心。沒有人會喜歡這種感覺,就像書的小主角說的:「我想要擔心離我遠一點,但大家都有擔心的時候。」是的,大家都會有擔心的時候,這句話多安慰人啊!特別對還小的孩子,聽了多麼安心,知道這不是自己的問題。對小孩是如此,對信仰上的學習者也是如此。

那擔心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書裡寫道,擔心的時候「可以告訴別人自己的感覺、可以做些快樂的事、可以聽音樂或是唱歌、可以到活動身體,到戶外走走……」書中這些方法都可以幫助孩子們轉移注意力、得到安全感,在我看來對大人也很受用。 不過,我覺得最好的方法不是告訴人,而是告訴神。最有效的方法是跟神說話,把憂慮交給祂。

今天荒漠甘泉引用的經文「應當一無掛慮」,只是整段句子的開始,完整的經文是:「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按著經文所說的方法去行,對我來說更實在更安穩!

#4月25日的荒漠甘泉

親子天下出版 / 簡體-電子工業出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