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02日

(编辑过)
4月0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他們……觀看,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出埃及記十六章 10 節)

今天的分享我畫了好多重點:

*黑雲當空時,當養成一個習慣:一直看它銀色的夾裡,不去看它黑色的面子。
*事情無論怎樣糟,不可落到失望的地步。……因為一個失望的人,既不能抵抗仇敵的攻擊,又不能為人發出有效的代禱。
*……你只要決心抵抗每一個偏於疑惑和失望的傾向,你就會看見黑暗的勢力敗退。

老實說,今天引用的經文背後的故事並不光彩,那是以色列人為食物發怨言之後出現的經文,當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也是祂的公義和威嚴將顯現的時候。經文雖不光彩,但分享倒很有意思。所以,就以今天所寫的分享內容連結童書吧!

我想起一本我非常喜愛的書《阿蓮娜、老鼠和巨貓》。書中的小女孩阿蓮娜從捕鼠高手貓咪拉拉手中搶救了好友小老鼠,沒想到拉拉怒氣大發,阿蓮娜沒看過這麼兇野的貓,她害怕極了,於是帶著小老鼠轉身逃跑,拉拉憤怒得緊跟在後頭,「奇怪的是,阿蓮娜越害怕,拉拉就變得越大。」

中文版格林出版社

最後,拉拉竟然變得比房子還高還大,還惡狠狠的說:「把老鼠還給我!」阿蓮娜嚇得發抖,直到小老鼠提醒她,不要只顧著害怕逃走,這時的阿蓮娜才終於鼓起勇氣,轉身面對高大的拉拉。

奇妙的是,大貓拉拉沒想到阿蓮娜會回頭,牠不自覺的往後退,而且看起來好像縮小了一些。就這樣,阿蓮娜更多的往前靠近拉拉,拉拉就往後倒退,直到最後,拉拉不但變回原來的大小,看起來好像還更小一些呢!

多有趣的故事,故事寫得好之外,圖像用蝕刻版畫的技法細細處理完成的,圖面美得讓人驚豔。還有一開場那隻蒙娜麗莎老鼠,更是一絕!

記得分享裡說的「一個失望的人,既不能抵抗仇敵的攻擊,又不能為人發出有效的代禱。」是吧,如果阿蓮娜一直害怕,不但自己力量微小,也不能救小老鼠。而「只要決心抵抗每一個偏於疑惑和失望的傾向,你就會看見黑暗的勢力敗退。」是吧,起來抵擋黑暗,叫「疑惑和失望」滾開,它們就必須離開,沒辦法影響我們。

學會了嗎?要這樣做,面對失望和疑惑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這樣做!

#4月0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