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15日

(编辑过)
12月1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當倚靠耶和華。」(詩篇37篇 3 節)

今天這一段經文之所以會提醒我們「當倚靠神」,原因寫在前面兩節裡,那是因為我們看到做惡的人和行不義的人道路平順暢通,會心生忌妒、心懷不平。詩篇的作者提醒我們:「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那是不要看「外面」,而仰望「上面」的提醒。

以前我很少為工作禱告,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太奇怪了!因為我是一個有代禱呼召的守望者(Watchman),我會為人禱告、為颱風禱告、為地土禱告、為國家禱告,甚至到其他國家行走禱告。但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太為自己的工作禱告,直到我在工作上真正踢到鐵板,完全無計可施的時候,那時候壓力大到晚上必須要榮星花園走七圈,邊走邊禱告才有辦法面對工作上的難處。那時我才想起來,也訝異自己為何很少為工作禱告。

之所以沒有為工作禱告,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事情我都會做,都可以做,都可以完成!所以,工作這種小事就別麻煩神了,祂每天有太多人太多事要處理了,我呢一向不喜歡麻煩人,自然也不喜歡麻煩神,所以我總是跟神說,您忙,我來!我自己來!我會……

青林出版社

這個行為多像小孩子啊!特別是小小孩,有一段時間總會任性的堅持「我自己…」、「我來…」、「我會…」,結果弄得亂七八糟。在屬靈的生命經歷上也是如此,我們忘記應當持續倚靠神,像我們當出生的時候那樣,全然的倚靠。

因此今天在選書的時候,我想起一本學前的幼幼書《動物的媽媽》,書中那些動物寶寶們是如此單純的賴著媽媽,那些圖像提醒著我們,在生命最初的最初,我們是何等的軟弱,何等不需要掙扎的全然倚靠神,就如同被貓媽媽叼著走的小貓,像緊緊扒住猴子媽媽肚皮上的小猴子,又像安穩窩在袋鼠媽媽育兒袋裡的小袋鼠……

我們應當如此,且無論信主的年日有多長,都不要忘記如此倚靠神。無論眼前的環境如何,無論前面的道路如何,無論事情的進展如何,都要繼續的倚靠神。就像今天的分享寫的:「當倚靠耶和華。雖然祂遲延已久,雖然你的困難日甚一日,雖然親戚朋友都棄絕你,雖然一切都似乎沒有盼望了,雖然你不明白前面的路程,不知道將來的結局,仍當繼續『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

要記得,賴著神,抓著神,緊緊的,無論何時!!

#12月1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