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10日

12月1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 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哥林多後書一章 6、7 節)

長大後才漸漸了解自已也有輕微的ADHD(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聽說很多大人都有呢。我的症狀是:很難安靜的待太久,太安靜會焦慮,很容易分心,會一心三用,走路思考效率最高。老實說,以前總羨慕別人能在圖書館裡一直坐著不動專心念書,而我總是需要不停站起來到處走動才行。

現在我明白了,自己是那種需要"動"才學得好的人。當我明白自己的限制時,突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的安慰得自由。因著當年這些不解、掙扎、困惑的經歷,讓我現在面對別人的困惑和掙扎時,會比一般人多一些耐心和體諒。因為經歷過,所以比較能了解更能同理。

三彩出版

荒漠甘泉今天的經文寫道:「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多麼有奇妙又意思的文字:「我們」受苦是為了叫「你們」得安慰,就像我以前受了ADHD之苦,所以能格外理解像我一樣沒辦法坐好,必須動來動去才行的孩子或大人。

當我看到《我和我的亞斯伯格超能力》這樣的童書時,就更覺得作者厲害,可以透過書中主角以撒來解釋他的各種亞斯表現的狀態,並且以正向的超能力來詮釋,將亞斯孩子的特異行為變得不是"怪"而是"酷"。書中的以撒以自在的文字自我解嘲,讓整個故事讀起來多了輕鬆輕巧的趣味。

今天的分享裡說道:「在你四周有沒有什麼人是特別會幫助你......這個人每次所說的話,都頂能幫助你,頂合你的需要……他這樣會紮縛人的傷口、揩乾人的眼淚,絕非偶然的事,乃是曾付出了重大代價的。 」我相信這樣的人是多經磨練的人,當時他們在受苦中所得的幫助和安慰,後來成為他們幫助和安慰別人的力量。

這樣看來我們受的磨難和考驗變得有價值,因為可以讓自己開闊,也可以祝福別人。今天甘泉分享最後寫道:「苦難固然頂難忍受;可是底下卻隱藏著頂寶貴的教育──教導我們怎樣幫助別人。所以信徒啊,你不要動怒,你不要咬牙;你只要看見這是訓練你成為一個安慰使者的;因此你當甘甘心心在神的旨意裡面忍受。」

在神的旨意裡面忍受,才能甘甘心心。這裡要畫線---要在神的旨意裡才行!

#12月10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