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08日

12月0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們既是神的選民….就要存憐憫、恩慈….」(歌羅西書三章 12 節)

我很喜歡分享裡這個故事:「從前有一位老人,無論走到什麼地方,身邊總帶著一小聽油的;如果他走過一扇門,門上發出輾軋的響聲來,他就倒一些油在鉸鏈上。 如果他遇到一扇難開的門,他就塗一些油在門閂上。他一生就是這樣做加油的工作,使他以後的人得著便利。」老人家一生就是默默做著點油的動作,這個動作很小,不是為自己,而是讓別人得著便利。

今天的分享繼續寫道:「有許多人他們每天的生活頂不和諧──充滿了軋軋聲、咒罵聲….他們需要喜樂油、溫柔油、關切油…..你身上有沒有帶著油呢?你應當隨時帶著你的幫助油──從早到晚去分給人──從你最近的人分起。」很好的提醒,對吧 !不會有人天生喜歡爭吵、抱怨、吵鬧,不會有人故意灰心、失望、悲傷,這些生活中的不平安、不和諧背後充滿了許多說得出和說不出的難處,正等著我們給一點點油來改變。

玉山社出版

你讀過《剛達爾溫柔的光》這本繪本嗎?記得書裡那位收留二位小姐妹的老人家嗎?他收留那對從遠處走了三天,長途跋涉來到剛達爾,期望可以分到一些救濟食物,卻被拒絕只能空手離開的小姐妹。老先生不但跟小姐妹分享他們全家所得到為數不多的救濟物,讓小姐妹和他們同住一晚,免得在野地裡凍壞了,還讓他們可以帶回一點點食物給飢餓的家人。老人家說:「因為我很高興得到那些(食物),所以我做同樣的事情,讓她們快樂。」

老先生說他只是將自己所得到的給出去,自己得到的恩典、祝福、安慰、憐憫、平安……只是將得到的給出去而已,但這個 「只是」充滿了力量。也許我們不一定可以像《剛達爾溫柔的光》裡的那位老先生那樣的分享,但我們一定可以做到今天分享最後所說的:「一句悅耳的話,對於一個憂傷的心,就是照明黑暗的陽光。」我們一定可以做得到,是吧 !每天記得帶著油出門!

#12月0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