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14日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14日

11月1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 12:24)

(這一篇內文是巴黎恐攻那一年寫的,微修保留,為了紀念。)

從來沒注意過原來不同出版社的《荒漠甘泉》選文會不同,今天手機上的是這一段,電腦上查到的又是另一段:「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馬太福音六章 2 節)奇妙的是,這剛好是個對照,點出對生命截然不同的價值觀。「一粒麥子」裡提到的,是一個看似默默無名的宣教者的生命,當我們追蹤他所留下的,他的生命帶出的影響往往叫我們驚奇讚嘆。而另一段經文,指的是那些要做轟轟烈烈讓人看見的人,他們的賞賜是如此虛幻。那輕易以己命交換所得的賞賜,在永恆中是何等愚拙,可悲的就在此!

宇宙光出版

今天是發現甘泉有兩個版本的日子,也是巴黎恐怖攻擊發生的隔天。我選了內地會創辦人戴德生的故事《從英國來的一粒種子》做今天的經文連結,一粒英國來的麥子,把自己和家人全然埋進華人的土地裡,一身沒有留下什麼傲人的財富,卻影響成百上千的青年人效法他遠赴中國內地宣教,也因此祝福了千千萬萬的華人,包括家族中沒有基督徒的我。

戴德生選擇的「落下」和「死亡」是會帶來生命和祝福的死,這個才是最寶貴的死。而那些任意用死亡威嚇人的,終有一天必將悔恨,明白自己的選擇在永恆中是何等無知愚拙。

我當然知道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壞,但當我們更多的人定義選擇祝福人而不是傷害人,那麼,那些殺人身體的,就不足為懼。馬太福音10:28寫道:「那 殺 身 體 , 不 能 殺 靈 魂 的 , 不 要 怕 他 們。」願巴黎平安,我相信禱告可以改變世界!

#11月1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