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08日

11月0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他們看見耶穌的榮光。」 (路加福音九章 28、29、32 節,英文聖經直譯)

今天先從繪本開始談起,這是優利.修爾維滋的《黎明》。故事從一片寧靜開始。昏暗的湖邊,大樹下,一位老人家和他的孫子在野外夜宿。月光照著岩石、樹林、枝葉。

中文版遠流tj 103

黑夜中一片寂靜,萬籟俱寂。突然間,一陣微風吹皺了原先如鏡的湖面。慢慢的,世界悠悠的,醒了……

爺爺叫醒了孫子,他們到湖邊打水,生火煮了早餐,收拾好一切。接著,它們推著一艘老舊的木船離開岸邊,滑向湖心。就在木槳輕搖滑過湖水,突然,就在那奇妙的瞬間, 「啪」一個翻頁,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山翠水綠,天地豁然清朗,天……亮了!

哇~美吧!請一定得自己讀這本溫婉的繪本,整本書的創作靈感來自柳宗元的作品《漁翁》。來自波蘭的創作者優利.修爾維滋確實把「欸乃一聲山水綠」表現得極好。如果沒有這一段夜宿湖邊,這對祖孫們不一定有機會看到這讓人驚嘆的一幕。

現在你知道分別時間到山上,到野地,退到安靜的地方是何等重要了吧!當年耶穌帶著三個門徒到山上禱告。就在那裡,就在他們禱告的時候,門徒們看到了耶穌的榮光。如果沒有到山上,如果沒有經過山上的一段禱告時光,門徒們沒有機會看到人子耶穌的榮耀。

今天的分享提到:「主耶穌在世的時候,常和祂的門徒到安靜的山上去談話。今天我們呢?我們的生活多麼急促 ── 從早到晚過著極其紛亂的生活。在這惡勢力之下, 安靜默想、讀經祈禱,與主交通的機會多麼少啊!」真的,真的,每天太容易在混亂中度過,又太多事情分割搶奪時間,若沒有刻意分別時間親近神,根本沒有機會。

我要練習分別時間親近神,我要練習,我要練習,每天刻意練習!

#11月0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