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02日

(编辑过)
11月0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教會卻為他切切的禱告神。」(使徒行傳十二章 5 節)

今天荒漠甘泉分享的內容真是激勵人心,分享裡寫道:「禱告是我們屬靈的兵器。我們知不知道這兵器的能力呢?我們敢不敢用信心的權柄來使用這兵器──不只求, 並且命令──呢?願神給我們膽量!給我們信心!神現在所要的,並不是一些偉人,乃是一些敢證明神的偉大的人。」真的,禱告看似沒有什麼力量,看似很軟弱的事,但實際上確實非常有能力的屬靈行動。

使徒行傳所載的這一段經文,是當年彼得被捕,被下到監裡嚴嚴看守,隔天就要審判的緊急時刻。那時其他的門徒怎麼有能力拯救他呢 ?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切切的禱告。但就是這樣同心一起的懇切禱告,讓神差派使者半夜來救彼得出監牢。不可思議吧!門徒只是禱告,也只能禱告。

分享中提醒我們:「在你禱告的時候,你要小心,不要限制神的能力──不僅不信能限制神的能力,自以為知道神所能作的也能限制神的能力。你當期望那不能期望的──超過我們一切所求所想的。」

確實如此,一定不要用「自以為是」限制了神的能力。這句話體醒了我,我必須承認自己常常軟弱,我的禱告一不小心就充滿血氣,常常被眼前的事務惹動怒氣,就會讓禱告變成控告。

直到最近神提醒我,要記得用耶穌教導的禱告來禱告,終於我可以比以前快速恢復平心靜氣,繼續禱告。這一段主的禱告,是當年門徒請耶穌教導他們禱告,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如此說: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禰的,直到永遠。阿們!」

校園出版社

這段簡短的禱告,卻有著不簡單的內容,既引導我們對準上帝和祂的心意,又沒有忘記滿足人的需要。

插畫家提姆.雷偉(Tim Ladwig)曾經繪製了一本以一對勞工階層的父女為主角的《主禱文》繪本,書中的文字是完整的主禱文逐句出現,圖像則是描繪小女孩跟著父親一起出門,去幫助獨居的老人家修理房子的過程。小女孩從父親的恩慈行動中看到一個美善的榜樣,也從父親的身上中感受天父的保護和慈愛。

這個以日常生活場景和情境完成的《主禱文》繪本,成為我們用明白主禱文禱告的幫助,讓我們知道禱告並不是喃喃自語,禱告是可以有高度和深度,也可以貼近生活需要。耶穌不只教導當年的門徒們禱告,也教導世世代代的信徒這樣禱告。所以,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禱告,練習從主禱文開始吧!

#11月0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