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24日

(编辑过)
10月2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以賽亞書四十一章 15 節)

今天的分享提到:一條鋼可以作成蹄鐵,或是做成小刀,也可以是貴重鐘錶上的發條。但做成發條的鋼條「要值到這許多錢,必須經過多少鍛鍊啊!鋼鐵越經鍛鍊、鎚打、火燒、琢磨,越是值錢」,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受苦受得最多的人,常是結果結得最多的人,因為我們的苦難能叫神得到榮耀, 叫人得到祝福。」

我之前讀這節經文的時候,倒是沒有想到苦難,我很喜愛今天的經文,因為前一節經文開始有幾個字:「你這蟲雅各啊!」讓當年第一次讀到的我異常驚喜。因為我大學時代的綽號就是蟲子,我的屬靈性格很像雅各,這兩個因素相加,蟲雅各這個說法多麼有意思啊!

當年研讀聖經讀到:「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當時的我確實沒有讀出苦難的味道,心裡倒是想著「哇啊~」是什麼力量能讓軟弱的蟲竟然可以成為力氣超強 、快齒打糧的厲害工具呢?原來當神工作,軟弱的也可以變剛強,真好!

道聲出版

前兩天我們介紹了《家》,今天來看作者卡森.艾莉絲的另一本奇書《嘟伊達?》,因為這是一本講昆蟲語的繪本。整本繪本充滿了......嗯,看不太懂的蟲子們的對話,就像書名《嘟伊達?》(Du Iz Tak?),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閱讀這整本書得要前後翻看看、不停猜測思考,才能大約知道意思,奇特的文字搭配圖像一起閱讀之後,似乎又更懂一些。

故事是關於幾隻蟲子們在地上發現了一棵奇特的植物,這棵植物長大之後,開出一朵奇特美麗的花,蟲子們於是借了梯子,爬到植物上,合力建了一座城堡。沒想到突然出現一隻大蜘蛛來破壞城堡。就在蟲子們無計可施甚沮喪的時候,突然天邊飛來一隻鳥兒,把盤據的蜘蛛一口吃掉!城堡雖然毀了,但大家都好高興呢!

疑~你一定會想,不是說整本書是昆蟲語,不容易懂!那我上面寫的這一段故事情節是真的,還是猜的呢?呵呵呵,你注意到翻譯是蟲雅各了嗎?咳咳,那你們就知道答案了!

我不確定聖經上說的這個「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會用怎樣的方法達成,但我猜那鐵定會是很厲害的方法。如果你常常覺得自己軟弱無力像蟲子一樣,如果你正在面對強大的惡霸如同蜘蛛盤據擾害你的生活, 回來多讀幾次這整段經文吧!

以賽亞書四十一章 14節:「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然後,繼續讀第15節:「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喔~注意到了嗎?不是"我要”使你成為,而是”我已”使你成為,好奇特的說法呢!仔細地想,這一定是有意義的話!總要存記默想神的話,就像在讀《嘟伊達?》一樣,前前後後翻來翻去,並且存記思想,一定會有奇妙的事情發生,一定!

#10月2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