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16日

(编辑过)
10月1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十二章 1 節)

很好的提醒,重擔得要放下、脫去才能跑,才有可能「奔」。但是,事實是:灰心、抱怨、疑惑、失望……重擔好多啊!這些負面的力量不時纏住我們,讓我們腳步沉重,心情沉重,無法前進。

它們會纏住我們的心和眼,讓我們只看到困難和不可能,沒辦法定睛在神的恩典上。能夠脫離重擔的方法,有一種方法,就是我最近在練習的功課 — -讚美。是那種「超越理性」的,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從心裡讚美神。真的,剛開始很難,但慢慢的會發現,真的很有趣,心情先奇妙的安穩起來,微微的,慢慢的安穩。然後漸漸的,事情也有了說不出來奇妙的好結果。

東方出版

舉個例子,今天早上,當我好不容易打理完長輩們需要的事情,只有45分鐘要出門搭公車到公館,早上有個不能遲到的會議。可是我等了好一會兒公車,焦慮焦慮,坐上公車,紅燈好多,上下車的人好多,更焦慮更焦慮。要準時眼見實在艱難,我一直禱告車子開快點,但紅燈.上下車的人怎麼看來都沒改善。嗚!更加焦慮!

突然,我回轉,決定別定睛看著這些事,閉起眼睛,開始讚美,奇妙的是,紅燈還是有,上下車的人還是多,但我選擇不要專注在這些事情上,我是乘客,不是司機,車子不是我開的,既然上車,就安心坐車。焦慮是沒有用的,寧可讚美,也不要把時間花在沮喪.焦慮.擔憂上。結果你們猜,我幾點到!呵呵,準點!

下次我要更快記得自己不是司機,所以當我趕路時,當《公車來了》,我要安心的坐上去,知道自己的身分是乘客,知道神掌管一切,祂才是我生命一切的司機,祂知道要把車子開到哪裡去。如果我真希望車子開快點,那就用讚美通知神吧!

#10月1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