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06日

(编辑过)
10月0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卻不開口。」(以賽亞書五十三章 7 節)

分享裡說:「用緘默來容忍誤會,用溫和來容納冤曲,需要何等的寬大!」還有一句厲害的話說:「試驗基督徒最好的方式就是說他的壞話」。哇~真是精確又厲害的話啊,的沒錯,壞話會像銼刀一樣,一磨就知道我們的生命是金是銀,還是不堪一擊。呵呵,我必須說以我現在的能耐,很難做到不回嘴辯護。

今天看到這段荒漠甘泉的分享,回身看自己過去的表現,就知道自己完全沒有可誇口的。我覺得自己倒比較像阿爾發出版的那本有意思的圖畫書《消氣的飛船》裡那個打架打輸的小男孩。書中的小男孩被壞話和說壞話的人打敗,然後心中滿是懊惱,連老師出現,他都定意要倒地不起,裝死不回應。所以老師決定讓小男孩安靜一陣子,他就躺在操場上望著天空,沒想到一時間心思意念千迴百轉。

阿爾發出版

我很喜歡日本作家山下明生的寫法,他真的好厲害,把小男生從現實中懊悔不服的情緒,突然間看到天空出現奇妙的飛船召喚著他,把他載到高高的天上,從那裡看地面上的恩怨,會不一樣,從那裡報復討厭的對頭想惡整他的方法會有不同的痛快,但也從那樣的高度看待自己和對方的雞毛蒜皮衝突,認真思考會覺得沒必要。

書中有一段很厲害的形容,當小男孩一股怒氣湧上心頭的時候,飛船抱怨說:「喂,好重啊!把心上的石頭丟掉嘛。」飛船說:「不要老想生氣的事。」對啊!不要老是想生氣的事,不要在心上堆滿石頭。

今天荒漠甘泉的這段經文描寫的是當年預備上十字架的人子耶穌。他之所以能夠不開口回應那些欺壓他的人,是因為他從更高的地方看待所面對的一切,他知道什麼才是重要的,他沒有浪費自己的心去堆放怒氣的石頭。

我也應該學著每天清理一下我心中的石頭,練習每一天用上帝的話清理心中會讓我速度變慢,還會溫度上升的情緒垃圾和怒氣石頭。這件事非常重要,我要練習,練習,再練習!

#10月0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