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21日

09月2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立比書三章 8 節)

今天的經文是有難度的經文,大概只有像使徒保羅才有可能寫出這樣的句子。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的內容也很有難度,是一段讀了會倒抽一口氣的分享。所以,我想換一個角度來說明我所理解的,免得徒然加增重擔,嚇退許多人。

親子天下出版

我覺得這段經文的關鍵是「有損」和「至寶」之間的取捨,是選擇和次序的問題。日本無國界醫師山本敏晴的作品《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可以當例子來解說,書中山本敏晴先生問柬埔寨的孩子,請他們畫下心中?「最重要的東西」,有人說是家和家人;有人說是家中耕種的牛;有的覺得是國家……不管是什麼,都有其中的想法,也都是一種選擇,我相信我們在不同時期、不同年紀,我們也會不斷調整心中最重要事物的順序。

保羅寫聖經腓立比書的時候,他的生命已經過了許多的淬鍊和改變,也因此他可以說出以基督為至寶,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堅定話語。相較使徒保羅的生命歷練,現在的我還掙扎在排定次序和做出正確選擇的階段,之前在香港611靈糧堂聽過一個訊息,就是人生的順序應該是 先「神」、後「人」,再「大地」,才是對的次序。但在現實生活中,信仰、家庭、生活、工作都還常常是一團混亂。

然而我的盼望是隨著生命的成長和成熟,也隨著我對信仰的認識和經歷,未來,當人們問我:「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時,我不是理智上回答:「是神」,而是真實的,沒有勉強的,和保羅一樣回應說:「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沒有人能一下子就長大,生命是一個漸漸成熟的過程,重點是要有願意長大的心智,對吧!

#9月2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