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3月05日

(编辑过)
03月0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聖經希伯來書三章 14 節)

我一直以為已經用過《一直一直往下挖》來解讀荒漠甘泉,沒想到竟然沒有! 到了倒數第二天才用到這本書(*從2017.03.07開始連續365天撰寫<童書裡的荒漠甘泉>,再過兩天即將屆滿2年),不過以堅持挖掘,即使灰頭土臉也不放棄的《一直一直往下挖》來解說今天的訊息,實在剛好!

今天的分享說道:「信心堅持到底,就能得榮耀;如果中途失去了信心,就要受虧損。可是疑惑常消滅信心, 推我們下去,落到失敗的地位。」繪本中的山姆和大衛就是如此,在挖坑洞的過程中他們數度轉彎,兩人這些選擇的過程很值得我們思想。

中文版親子天下

身為讀者,我們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知道它們不該轉彎,應該要繼續下去,我們自然可以叨念或是指責他們怎麼不堅持。但是深陷地下的他們可是沒辦法分辨鑽石在哪兒,他們每一次選擇改變也不是沒有理由啊!當然,這兩人確實有個致命的錯誤,就是他們沒認真注意身旁隨行的那隻厲害的鑽石探測器(小狗)的意見。

結果,從我們的角度看來算是無功而返,雖然他們兩人對兩手空空的結果,還挺能有個心滿意足的說法,不過畢竟真的錯過了許多挖到鑽石的機會,也確實灰頭土臉!如果他們兩人在地底下時,在其中任何一個地點堅持挖下去,呵呵,當然最好是停在最大那顆鑽石前,就下定決心直直挖,結果應該完全不同了,是吧!

今天有一段分享寫道:「旅伴啊,前面的榮耀已經能夠望見了,你能再堅持你的信心『一點點時候』(希伯來書十章 37 節)麼?」山姆和大衛他們兩人是沒有望見,所以才沒有堅持每一次遇見機會的「一點點」。

我深刻體會到能夠「堅持到底」不是容易的事!【童書裡的荒漠甘泉】連續一年寫作計畫完成快要兩周年了,我完全能明白「 把起初確實是信心堅持到底」有多麼不容易!若不是神的幫助,我一定也是邊走邊懷疑,邊走邊哀號!

所以,今天讀到分享最後的延伸經文,加拉太書六章 9 節:「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特別感動!

#03月0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