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23日

(编辑过)
02月2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有時來了獅子。」(撒母耳記上十七章 34 節)

2月2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有時來了獅子」。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看《荒漠甘泉》這本書時看到的內容,因為那一天我被獅子咬到,又氣又惱,夜裡翻來翻去睡不著,突然間有個聲音在我裡面說”你起來看荒漠甘泉”,那時胡亂翻開看到的就是這一篇,那也是我第一次打開 《荒漠甘泉》。

我當然不是真的被獅子咬到,而是一位獅子座的朋友給的逆耳忠言,叫人聽了難受。分享裡寫道:「人從來不想獅子是從神那裡來的一個特別的祝福,豈知這是一個化妝的祝福,若我們用正當的方法去接受,都是神給我們的機會。」

中文版和英出版社

那是在野地牧羊的大衛少年時的經歷,在野地裡"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熊",少年大衛得要想辦法從這些野獸口中搶回羊羔,所以他練就了一身甩石子的好功夫。因為有這些年的訓練,當他面對巨人歌利亞的時候,他可以一下子就打中高大的敵人。以前看作是倒楣受苦的事情,現在這一刻完全明白了是必要的練習。

我猜《魔奇魔奇樹》裡的小豆太一定能明白什麼是化妝的祝福。平常膽子小,連半夜尿尿都要爺爺陪的他,當親愛的爺爺夜裡突然病了,他需要克服怕黑怕魔奇魔奇樹的恐懼,在冬夜裡忍著腳痛,忍著害怕,哭著在半夜飛奔去找醫生。小豆太一定沒想到像他這麼膽小的小孩,竟然在這個時候可以看到傳說中在魔奇魔奇樹上美麗的火光。

我也是啊!當年被獅子咬到的那個痛,開啟我認識上帝的門,讓我看到比魔奇魔奇樹上的火光更美的風景,奇妙吧!這就是為什麼我特別愛分享《荒漠甘泉》,當然我也喜歡《魔奇魔奇樹》,那木刻版畫的線條,美到令人讚嘆!

#02月2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