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19日

02月1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翰福音十五章 2 節)

今天的經文得要讀仔細,只有「結果子的」才會被修剪,不結果子的並不會被修剪,這是神的法則。所以當你感覺被修剪,那代表神看到你的努力,因為祂看顧那些願意的人,神的原則就是如此。

今天分享裡提到那位落在試煉中的信徒,剛開始思考自己所面對的難處時,會以為是不蒙愛。直到神引導她看到一座荒廢的葡萄園子,光照她,讓她看到:「我所愛的孩子啊,你是不是在希奇你一生的遭遇呢?你看這個葡萄園,從其中學習一個功課吧!園丁不替它修剪不結果的枝子,不摘去不需要的葉子,不除去害蟲和雜草,他隨它去;所以在這成熟的時候,葡萄一顆也沒有。你要不要我停止修理你的生命呢? 你要不要我把你放在一邊呢?」

信誼出版

我們肯定知道答案是什麼!寧可接受修剪,也不要荒廢被丟棄,對吧!今天在找繪本時,突然找到一本有點搞笑的對應書《一園青菜成了精》。您聽聽這開頭就知道了:「出了城門往正東,一園青菜綠蔥蔥。最近幾天沒人問,他們個個成了精。綠頭蘿蔔稱大王,紅頭蘿蔔當娘娘……」是吧!連青菜都是如此,只要幾天沒人問沒人理,馬上起來胡鬧!

那麼,如果我們不願意被修剪,照著自己的意念亂長,鐵定也都成了”精”,或是變成自以為是的妖怪還得意洋洋。雖然我知道現在也有一種不拔草、不打理、不修剪的自然農法。不過,這是我們想要的嗎?當神停止修理我們的生命時,讓我們”自然”又”自由”的發展時,你想是件好事嗎?

當神容許我們自由發展時,我們或許一時竊喜可以免去管教、免去修剪的不舒服,但卻要認真思考接下來的挑戰,也必須接受到了時間不結果子的失落感。還是讓神調整修剪我們吧,讓我們的生命修理乾淨,並且「結果子更多」吧!

雖然看不到圖,但用鐵板快書真好聽! 孩子們可樂了!

#02月1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