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14日

02月1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四章 4 節)

這句經文很有意思,「我再說」表示說一次不夠,那麼想多說幾次的內容是什麼呢?是一個帶著命令的提醒,就是「你們要喜樂」。很沒道理對不對,喜樂怎麼可以要求呢?好像不管是不是真的喜樂都得喜樂。規定就是規定:要喜樂!

為什麼要這麼嚴格呢?我們來讀讀分享裡說的這一段話:「當你不能感覺喜樂, 沒有可以喜樂的理由、安慰和鼓勵時,仍該喜樂,算作喜樂。甚至當你落在百般試煉中的時侯,仍要算作喜樂;這樣, 神就要證明你的『算』不是徒然的。」

這個刻意 、勉強、堅持的喜樂,不但是保羅的教導,他自己也親自做了見證。當他和西拉被打被下到監牢裡時,「...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使徒行傳十六章 25 節)你想白天被打的保羅和西拉,到了半夜傷口鐵定還在痛!他們為什麼到了半夜竟然開始唱詩歌讚美?也許最初是因為傷口疼痛睡不著,兩人思想白天所經歷的事情,好像這一切都太不真實了,唯一真實的是……疼痛的傷口。

青林出版

但是他們沒有停在疼痛的沮喪中,反而如同今天這段經文開始所說的:「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並且就在讚美中,竟然地震了,監獄的門被震開了!多奇妙啊,誰能想到兩位當時倒楣透頂的人在讚美中竟然能在監獄中經歷這麼奇妙的事。這就是保羅的見證,他用自己的經歷證明自己所說的話。

如果你讀過 《佐賀的超級阿嬤》,應該對作者島田洋七樂觀睿智的鄉下阿嬤充滿敬佩吧!他們的日子非常窮困,但是這位阿嬤卻異常的正向開朗。她總能轉化困境,在悲慘的狀況到了她手中也可以全然轉換。

阿嬤的正向樂觀成為今天連結的關鍵,這本《歡樂無比,精彩爆笑的每一天!佐賀阿嬤教我的事》認真說起來並不是一本繪本,它其實是集結佐賀阿嬤的十大經典名言,比較像是小說的節錄轉換作品,不過作者島田洋七的文字搭配上繪者秦好史郎喜感十足的插圖,放在今天訊息的連結上,倒也恰如其份。

親愛的,佐賀阿嬤在缺乏和苦境中總是很喜樂很正向,這對有些人來說並不容易辦到。但神並沒有要我們苦中作樂,神透過保羅提醒我們要「常常喜樂」而且要「靠主喜樂」,並且透過保羅和西拉的親身見證讓我們知道,這樣的喜樂大有能力呢!

#02月1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