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11日

02月1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等到……祭司把腳站在……水裡,……水……必然斷絕。」(約書亞記三章 13 節)

我一直很喜歡以色列人過約旦河這段經文。想想當年他們在約旦河邊等待過河,將要踏上應許之地之前,神再一次透過水來教導他們信心和順服的功課。以色列的祭司必須走在最前面,他們必須抬著約櫃,走過約旦河,請注意,「那時是收割的季節,河水高漲,淹沒兩岸」。

祭司們眼前是高高漲起的河水,但是照著神的吩咐,他們不是等在岸邊,等河水先分開,而是在水還漲高的時候就要踏進水中。當時約旦河水位可是很高,這個時候踏入看來有些危險的河水,確實得要憑信心才行。

中文版青林出版

這個直直走入約旦河的感覺,總讓我想起林明子繪製的《我直直走直直走》,書裡那位小男孩在家裡接到奶奶的電話,奶奶請小男孩到她家裡去。哇,一個人嗎?這可是小男孩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出門呢!要怎麼去呢?奶奶說出了家門口那一條路一直往前走就會到了。這段描述多麼像以色列人聽到的指令啊!要去應許之地的方式就是聽神指示的方式,往前直行,包括走進約旦河,不管河水有多高,順命踏進去就是了。

順命,即使是背乎常理,也不疑惑,這就是當年祭司們的挑戰。小男孩也是,聽奶奶說的話,單純相信,就直直的向前走去。當年祭司腳踏進去的時候,河水還沒有變化,小男孩也是,出門的時候還不知道要走多遠呢,但就是要舉起信心的腳,踏下去,直直走才行。

今天的分享裡寫道 :「讓我們也學習怎樣用信心抓住神的話前進,不看前面的道路能否通行。」又說 :「我們常受攔阻 和難處的挫折,都是因為我們想等神先替我們開路,挪去了一切的攔阻和難處,然後再試著前行。」但是神的作法不是這樣,信心的腳要勝過懼怕的心才行。

這也是我正在學的功課,信心的腳要勝過懼怕的心,直直地直直地往前走!

#註記-05月01日也用過這本書。我好喜歡這個書名。

#02月1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