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02日

(编辑过)
01月0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這圍殿的旁屋,越高越寬,因旁屋圍殿懸疊而上;所以越上越寬,從下一層,由中一層,到上一層。」(以西結書四十一章 7 節)

假期總不免要打理家裡,不過事情還真多,如果認真仔細的做,一整天都做不完。而且「弄亂的人多,整理的人少」,這邊才剛理好,那邊又亂了。覺得自己很像《朱家故事》裡的朱媽媽,理家真的不容易。不過相對於朱媽媽的辛苦,還記得書中的朱爸爸和兩兄弟吧!他們住在漂亮的花園洋房裡,穿得體面,只要張開口要求就什麼都有。如果不是朱媽媽離家出走,老實說他們只要出張嘴就可以舒服過日子的生活,挺讓人羨慕的。

漢聲出版

朱媽媽呢?也有可能就這樣任勞任怨的服侍家人過一輩子,雖然不快樂,但也無計可施,如何?情況有沒有很類似,我們也可能是這兩組中的一邊,或是每天勞苦,無奈的翻滾著過日子,覺得哪裡不對,但也沒有時間細想,因為事情總是不停的出現;或是好命的不用想,一切都挺好,日子挺舒服的,不用改變。

1月2日的荒漠甘泉,引用了聖經以西結書裡的一段文字,寫道:「這圍殿的旁屋,越高越寬,因旁屋圍殿懸疊而上;所以越上越寬……」。書中有一段分享很有意思,作者寫道:「我們中間沒有多少人真是盡我們所能的活著。我們留戀在平地上,因為我們怕攀山越嶺。」沒錯,我們留戀在平地上,因為我們怕攀山越嶺。

我們常常想「改變」,但又經常改變心意退回「不變」,改變有點危險,不變雖然不滿意,但好像一天拖過一天也還行。但今天經文中這句「越高越寬」讀起來好有意思,高處不寒而是寬闊,多麼奇妙啊 !分享裡說「我們中間沒有多少人真是盡我們所能的活著」,這句也是非常重要的提醒。

這一篇文章也是四年前寫的,那時候每天晚上都又累又掙扎,也因為缺乏練習,常找不到繪本或是找不到角度切入,坐在電腦前超痛苦。所以當時才會寫下:「本來已經很想睡覺的我,爬起來寫完這篇分享,我要離開我那『不舒適的舒適圈』,練習攀山越嶺,往高處,往寬闊之處前進!」幾年後的今天看著這篇文章,這段文字,格外感恩!

*1月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