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26日

03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馬可福音十五章 21 節)

聖經裡有很多人叫西門,門徒中間就有西門彼得和奮銳黨的西門。可是當耶穌要被釘十字架的這時候,門徒們都不在,連西門彼得都因為害怕躲在一旁,不願意承認他認識耶穌。而「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出現了,他「被勉強」揹著將要釘耶穌的沉重十字架跟著走。在這個最重要,也是耶穌生命最後的一段路,是這位古利奈人西門陪著耶穌走,他不是自願的,是被勉強的。

門徒呢?門徒到哪裡去了?耶穌行神蹟的時候,他們在;耶穌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時候,他們在;耶穌開瞎子的眼的時候,他們在……但是現在是受苦的耶穌要上十字架的時候,他們卻不在。

我必須承認,我和門徒一樣軟弱,喜歡厲害時候的耶穌,不喜歡平凡的耶穌,喜歡滿有能力的耶穌,不喜歡軟弱無力的耶穌。所以當要付上代價跟隨的時候,我就會軟弱的想能躲就躲,能藏就藏。

這樣看來多麼像《小紅母雞》裡的三個朋友,需要付出勞力工作就回應:沒有時間、別來找我,我正在忙。等到一切都完成了,麥子收成了,磨成麵粉了,烤成蛋糕了,蛋糕香噴噴等候享用時,他們就出現了,三個朋友對著小紅母雞說,蛋糕這麼"大",你一定吃不完,我們是你的"朋友",我們可以幫忙,而且一起分享最美好了!

我喜歡書中這隻小紅母雞,她的EQ超高的,可以用聰明又有智慧的方式回應她的這幾位"朋友",又不讓自己忍耐到得內傷。既然之前每一回她發出邀請,都沒辦法勉強他們一起出手幫忙,那麼這個時候小紅母雞也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慷慨分享。

很多時候,按著我們的天然人的本性,總不喜歡被勉強,但若是出於神的旨意勉強,如同經文裡的這位古利奈人西門,而我們也願意勉強的回應,這位西門就成為不只是自己蒙恩典的人,到後來,他的家人也同樣蒙受救恩的祝福。

願我們也學習「肯被勉強」,肯多走幾里路,好叫神預備好的祝福,能順利臨到我們和我們的家人。

#3月26日的荒漠甘泉

親子天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