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23日

(编辑过)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23日

3月2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他們將爭戰時所奪的財物分別為聖,以備修造耶和華的殿。」(歷代志上二十六章 27 節)

聖經裡舊約歷史書通常讀起來多少有點距離感,但今天的經文經過荒漠甘泉作者的解釋,突然變得很有意思。分享裡寫道:「有一天我們要看見:我們在試煉和戰爭時所奪的財物,能叫我們幫助帶領別的信徒,鼓勵他們經過試煉和戰爭而進入天城(the city of the King)。」

我們用繪本來解釋好了。記得《點》裏頭那位在美術課臭著臉,什麼都畫不出來的葳葳吧!畫不出來她也很沮喪,所以當老師請她隨便畫點什麼,她在怒氣之下,就用力的在白色的畫紙上點了一個點,就交件。

和英出版社

沒想到老師不但沒被惹怒,反而請葳葳在畫紙上簽名。不但如此,葳葳後來還發現,老師竟將自己那張圖裱了框,掛在老師的位子後面。望著那張簽了自己名字的點點畫,葳葳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畫得更好。於是她開始畫個不停,後來竟然還開了一個「點點」畫展。

展覽那天,來了一位小男孩,他帶著敬佩的眼神看著葳葳,他覺得葳葳好會畫,而他自己連線都畫不直。原先也經過對繪畫缺乏自信的葳葳,這一刻化成了鼓勵者,她拿著小男孩畫的一條歪歪扭扭線條的紙張,對他說出當時美術老師說的話:「請簽名」。

我好愛臭臉的葳葳,因為她好真實率性。我也好愛美術老師,因為她EQ超高。但真正的祕密是,我完全知道小男孩在說什麼,因為我自己就是那個連拿著尺都會把線畫歪的人。葳葳的經歷安慰鼓勵的小男孩,我也得到鼓勵。

想想我們今天的在各樣的經歷中,雖然遇到難處,但若是能改換心態,像葳葳一樣,換一個角度思考:「我可以畫得更好」,她的想法突破了自己的限制,也成為小男孩的祝福。而這個故事又激勵了我和所有從這本書裡得幫助的人。

#3月23日的荒漠甘泉

簡體版-北京聯合出版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