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22日

3月2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過了四十年,在西乃山的曠野,有一位天使,從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 他們悲嘆的聲音,我也聽見了;我下來要救他們,你來,我要差你往埃及去。」(使徒行傳七章 30、31、34 節)。

四十年到底算長還算短呢?從人的角度看,四十年好長,但從神的計劃來看,得要四十年的時間,才能讓摩西這位憑血氣強出頭的「埃及王子」,被磨練成老練的「猶太牧羊人」,然後,他才能帶著神的羊群以色列人出埃及。出埃及的時候摩西已經八十歲了,而當時以色列人光是男丁就有六十萬人。

今天的分享裡說:「神從不性急,祂肯花長時間去預備祂要重用的器皿」。神真的不急,祂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不過很多時候是神在等人,等待人準備好,等人變得「好用」。大部分的人都不好用,因為我們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計畫,和自己的步調時間。因為人太慢了,神只好興起環境讓我們「動」。

上誼出版

我們好像《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裡的那隻樹懶,喜歡待在自己的舒適圈,用自己的步調過日子。故事裡的樹懶說「我輕輕鬆鬆、怡然自得,喜歡平平安安的生活。可是,我並不懶惰。」然後牠打個哈欠,說:「這就是我。不論做什麼,我都喜歡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

呵呵呵!多像我會說的話啊!我也覺得自己沒有偷懶啊!從2013年開始,我就開始想認真的努力啊!臉書的"動態回顧"可以證明這件事。可是寫"荒漠甘泉+童書"真的需要靈感才能寫啊!有時就是寫不出來啊!

然後神就興起環境,讓我坐骨神經痛發作,只能緊緊抓住神;然後祂又派一位烏干達的牧師到我們教會的禱告會來講一篇道,讓我聽得痛痛悔改,跟神道歉,開始認真的把寫童書裡的荒漠甘泉擺進每天的生活中。每天從早上開始,一整天都在思想,晚上回家一定坐下來寫。

這就是持續寫作背後的故事之一。求神幫助我,練習堅持每天寫,直到整本荒漠甘泉都可以搭配到適合的童書為止。(2018年寫這一段,2019年的今天靠著神的恩典,完成了!呵呵呵,證明再慢的動作,只要願意開始,都有完成的一天!2020年的今天可以歡歡喜喜地繼續往前進!)

作者的創作分享

#3月2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