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19日

3月19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親愛的阿,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彼得前書四章 12,13 節)。

老實說這段經文很難理解,沒有人會喜歡遇到試驗,並且這裡說的是火煉的試驗,那更叫人避之猶恐不及。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能經歷每天「平安無事」的那種平安。無事的平安是平安,但「有事」卻能平安,並且歡喜,那背後鐵定有非比尋常的意念。

今天的分享裡說大衛之所以能寫出許多詩篇裡的讚美詩句,是因為他經歷了火煉的試煉,他的生命鍛鍊得老練又堅韌,彷彿上緊的琴弦,可以不停彈奏出讚美的樂音。一個一生平順的人,在人眼中是運氣好的人。但一個一生在神手中經歷甚多的人,卻是蒙祝福的人。

三之三出版 / 簡體-啟發童書館

關於火煉的試驗,我想到《媽媽的紅沙發》裡小女孩那一家人,一場大火燒掉了她們的家,而且就在媽媽帶她去買新鞋子的那天,他們回家的時候竟發現家不見了,房子裡的東西全燒掉了!沒想到當他們經歷過這麼一個大難處,在搬到新家的那一天,外婆竟然跟來幫忙的鄰居朋友說:「你們是世界上最好心的人,我們非常感謝,幸好我們還年輕,可以從頭開始。」別說大家熱烈鼓掌,我看著書裡這段話都忍不住要起身鼓掌。

這一段話可是外婆說的,天啊,外婆說「幸好我們還年輕,可以從頭開始。」外婆真是一位神奇的長輩,這就是今天經文說的「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嗎? 我知道這一家人之後經歷了一起努力存錢的日子,也看到她們買到新沙發的快樂!那張放在窗邊的紅沙發是新的開始,也是全家幸福的印記。

能無事平安很好,若是「有事」卻因為「有神」而全然平安,那就是至好!

#3月19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