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15日

(编辑过)
3月1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這蟲雅各……不要害怕……我要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以賽亞書四十一章 14、15 節)

我很喜歡這節經文,喜歡經文裡說的「你這蟲雅各」,很奇妙吧,誰能想到軟弱的蟲竟然可以變成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但仔細閱讀就知道,關鍵是「我要使你成為」。

軟弱的蟲加上無限的神,就凡事都能。就像二千多年前跟隨耶穌的門徒中,很多是沒受過什麼教育的漁夫、被看輕的稅吏、軟弱的婦女、幾乎要被人用石頭打死的行淫婦人……。這些軟弱的蟲雅各們,卻能創造歷史。

小天下出版

念研究所的時候,我們那個中西部的小小華人教會裡幾乎都是唸博士碩士學位的留學生,我記得第一次讀到這一段經文時,有種格外奇妙的提醒:「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哥林多前書1章26–29節)

有趣吧!一個也不能自誇,多像《獅子與老鼠》裡的情況啊!這本無字圖畫書是美國著名的插畫家傑瑞‧平克尼的作品,他用畫筆繪出伊索寓言裡最有名的一則故事,透過獅子與老鼠,一強一弱的差異,詮釋了一個重要法則:即使是君王,有時也需要幫助,而看似弱小的,也可能是大幫手。

這就是上帝的法則,祂不准人自高自大,祂也要軟弱的不要小看自己!

#3月1 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