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11日

3月1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約書亞記一章 1、2 節)

摩西死的時候,以色列人為摩西哀哭了三十天。老實說他們可以哭更久,因為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在曠野繞行了四十年,以色列人每每惹動神怒氣的時候,就會躲在摩西的後面,讓他去和上帝交涉,現在他們失去靠山了,未來的路要如何是好呢?

我想約書亞心裡更是悲傷恐懼吧!單單想著要帶領這群連摩西都常被惹怒,總是悖逆的以色列人,就夠讓人沮喪的。但神的吩咐卻是「現在你要起來」。約書亞沒辦法停留在悲傷太久,因為還有任務得完成,他得要振作精神,起來帶著百姓們過約旦河進入應許之地。

東方出版

遇到傷心悲痛的事會想放棄,什麼也不想做,這樣的感受真的很難避免,不過,別停在悲傷太久,我們得「起來」。就像《爺爺的肉丸子湯》裡失去老伴的老爺爺,有一段時間什麼也提不起勁,直到有天早上,他試著想做出老奶奶曾經做給他的好喝的肉丸子湯,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中,他慢慢拼湊出肉丸子湯的味道,也透過一次次的嘗試,老爺爺走出傷心的情緒,開始新的人生。

作者角野榮子這個故事寫得真好,配上市川里美的插畫,溫婉柔美,值得一看再看。請注意當老爺爺開始行動之後,他的精神就越來越好,鬥志也越來越強呢,是吧!

「現在你要起來」,我喜歡這句話。

#寫這一篇的時候是311地震七周年(今年是九周年)。願上帝持續醫治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傷口。

#3月1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