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15日

09月1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雅歌四章 16 節)

我對香料不熟悉,所以容我們今天多讀一下分享的內容吧!分享裡說:「雅歌第四章所說的幾種香料都是含有深意的。沉香是一種苦味的香料,這表明苦中有甜的意思。沒藥是用來保存屍身的,這表明我們自己的剛愎、驕傲等罪都當釘死,然後我們的心中才會發出香氣來……乳香是一種必須經火然後才會發出香氣來的香料,它的香氣在猛烈的火焰中最為濃厚。這表明我們的心被痛苦的火焰所扎的時候,會發出最濃厚的香氣來,直到我們的心充滿了讚美和禱告。」

是不是一種又痛又美的描述。在我信主的二十幾年中,見過讓我敬佩,生命有厚度的基督徒,大多是安靜不喧鬧的,但不代表他們很平凡,不不不,他們很多都曾經很厲害,甚至很傲慢。但當我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的角被磨掉了,他們身上嗅不到驕傲的臭氣,卻有被火熬煉燒著過的淡淡煙味和奇妙的香氣。


他們的身上是有傷痕的,也許曾是羞辱的,現在卻是榮耀的印記。我想如果我有機會遇到《活了100萬次的貓》裡那隻虎斑紋貓,我指的不是他那些自以為是的前100萬世,而是在他遇到真愛之後,是在白貓出現之後。我想那時候的他應該也有這樣的奇妙香氣。

降伏在神愛中的人會有香氣的,那是經過苦的 「沉香」、是己死透了的 「沒藥」、是經火之後的 「乳香」。親愛的,那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卻是上帝園子裡極美的香氣 !願我們的生命都能發出香氣 !

#9月1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