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14日+

09月1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八章 34 節)

9月1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寫著「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可福音八章 34 節) 這段話很常出現,卻很難遵守,因為有一段關鍵字 — “當捨己”。最有趣的就是這個捨己,最難的也是這個捨己。

就連基督要上十字架前都有極大的掙扎,祂當然也能體會我們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的那份不容易。祂了解我們要接受這是神所安排最適合我們的那份”沉重”需要多大的勇氣。也因此,那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接受並且勇敢跟隨的人是何等不容易。

中文版上誼出版

當我默想今天的分享一陣子,突然我想到《神奇變身水》裡的那隻小老鼠,身為小老鼠很痛苦,所以他去找巫師買神奇變身水,在還沒打開前,先想想可以變成什麼,蝴蝶很美,可是活不長; 烏龜長壽可是動作慢;蜜蜂動作很快可是要工作…每一種動物都有優點和難處。想了半天牠決定還是繼續當老鼠吧! 因為至少牠知道當老鼠是怎麼一回事,即使會被追,被趕,被別人喊著:去去去! 但只要牠知道身為老鼠就是這麼一回事就好了!

當小老鼠願意背起牠的十字架,甘心了,心就自由了! 牠的外表看起來沒有改變,但,牠變了! 從前牠是一隻不快樂的小老鼠,現在牠變得不一樣了! 因為牠接受了身為一隻小老鼠的必然和沉重,這些難和重就變得不會苦和怨了。哇~真厲害,這隻我認識快30年的小老鼠教了我重要的一課,受教了!

*08月01也用過《神奇變身水》

#9月1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