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13日

(编辑过)
09月1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明日早晨,你要….在山頂上站在我面前。」(出埃及記卅四章 2 節)

最近剛好在練習早起,所以看到今天的經文就覺得鐵定是個提醒。我得改變生活習慣和節奏,好好安排晚上的時間,清晨早點起床。

今天的經文描寫的是摩西接到上帝的吩咐,隔天早上要獨自上西乃山,站立在神的面前,事實上他這一次上山總共待了40天,這40天期間摩西單獨和神面對面,等他下山之後,聖經裡描述:摩西面皮發光。真有意思,因為神的榮光一直照著摩西,竟然會讓他面皮發光。

分享裡有一段作者寫道:「早晨是我所規定的朝見主的時間,因為早晨是我力量最大、希望最大的時間...在夜間我已將一天的疲乏全行埋葬了,在早晨我已得著了新的精力。」確實,經過一夜的休息,我們的身體重新得力了,如果早上也可以在靈裡重新得力,豈不更好。

親子天下出版

關於今天的童書連結,我想到兩本關於早起的書,不管是《早起的一天》,或是《荷花鎮的早市》,兩本都以為長輩祝壽為主軸,書中的孩子不管是早起的小珍珠或是到早市的陽陽,都在難得的早起日子裡,經驗了過去未曾有的,新鮮鮮活地的美好時間。

我相信當我開始練習早起時應該也是如此。有許多靈裡新鮮奇妙的事情等著我去經歷,並且我希望能像分享裡提到的,每天早晨,透過一段時間的讀經、默想、禱告,我會「好像從一個清潔的泉源裡面吸取力量和安慰。」

#9月1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