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08日

09月0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詩篇四篇 1 節)

明明在困苦中,如何能寬闊呢?也許是因為在困苦的擠壓中被拯救之後,就能格外感受被釋放的自由和寬廣吧!就像身上背著重物走一長段路,等到可以卸下擔子的時候,會感到分外輕鬆。

今天的分享裡提到一位聖經上的人物 — 約瑟,他是父親最寵愛的小兒子,卻是哥哥們的眼中釘。認真說來,約瑟之所以被討厭,真的是因為他很白目,他說話不太管別人的感覺,才會引來哥哥們的不滿,結果被哥哥們賣掉成為奴隸,之後又被主人的妻子誣陷關進監牢。在牢獄中因著有解夢能力的緣故,讓他後來為法老解夢,最終成為埃及的宰相。

在約瑟的經歷中最奇妙的就是,他當年必須被賣到埃及去,才能在日後成為整個家族從飢荒中得拯救的關鍵。成為埃及宰相的約瑟後來在面對哥哥們的時候說了一段很奇妙的話:「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世紀50:20)

你可以想像那個講話白目,被爸爸嬌寵的少年,最後可以說出這樣的話嗎?因為生命被擠壓,經歷過幾波艱難的考驗,他變得不一樣了。

步步出版

就像《飛天獅子》裡那隻鬃毛又直又挺,吼聲大到可以傳遍千里的獅子。他原先是一隻多麼美麗又精神的獅子,但是因為想招待每天來看他的貓親戚們,於是飛天去抓斑馬來招待客人。可是貓親戚們每天來,他的日子漸漸變得辛苦又悲慘,甚至會在半夜哭泣,最後還完全崩潰,累得變成一塊石頭。當獅子睡了好幾百年再次醒來,他不但精神恢復了,他的鬃毛恢復又直又挺,吼聲也恢復了。最重要的是,他又能飛天去抓斑馬招待別人,而且仔細看喔,這一次飛上天的獅子臉色超級紅潤,還面帶笑容,他變得更精神了呢!

若沒有那一段讓他疲憊無力且半夜哭泣的悲慘經歷,這隻獅子不過就是一隻會飛天的獅子。但當他累過、哭過、昏死過,再活回來的獅子就成為一隻笑著飛天的獅子了,是不是跟約瑟好像,對吧 !

今天的分享裡有一段話說道:「如果約瑟不做埃及的囚犯,決不能做埃及的宰相。他腳上的鐵鏈,引進了他頸上的金鏈。」受苦的經歷常常是隱藏的祝福,只要你仔細體驗,一定可以看到困苦之後的寬闊。

關於《飛天獅子》還可以這樣看-張淑瓊:佐野洋子的《飛天獅子》教我的5件事

#9月0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