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07日

09月0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四十六篇 1 節)

今天的分享一開頭就很吸引人,內容寫道 :「常有人問: 『神為什麼不早一點幫助我?』我們的回答是:這不是神的次序。神要你先在患難中學習功課。神的應許是: 『 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詩篇九十一篇15節)神必須先和你同在急難中,然後再救你從其中出來。」

這位權能的神所說的避難所是這樣運作的,不是一下子就把我們保護得緊緊的,像屬靈的媽寶一樣,而是照祂厲害的計畫,在最適合的時間幫助。那是什麼時候呢?我很喜歡分享裡另一段寫的:「是在你不再好動,不再煩躁,完全鎮定、安靜的時候。那時候神要說: 『夠了。』(聖經撒母耳記下二十四章16節)」

親子天下出版

你看《小象的雨中散步》就知道。小象在下雨天的日子也出門散步,他遇到小河馬,邀請他一起去散步。但小河馬想在水中散步,可是小象不會游泳,於是小河馬背著小象走在水中。呵呵呵,只要看過《小象散步》的大家應該就會會心一笑吧 !這實在太妙了,這一次散步和上一次的排列順序當好相反。

當水越來越深,好朋友們也一一加入,除了小河馬,小鱷魚,連小烏龜也來幫忙。可是在最下面的小烏龜的龜殼實在太小了,小鱷魚四隻腳想辦法站在上頭,超勉強!

果真,下一刻重心不穩,往前傾......你一定要看小象的表情,他超驚嚇的,心裡一定一陣慌亂,六神無主。沒想到......他竟慢慢往上浮,他會游泳了!超讚!厲害的幼幼書,連大人看了都好樂!不管颳風下雨都要散步啦 !

如果沒有這一趟挑戰,小象就沒有機會學會游泳。過程雖然有驚嚇,但最後四個好朋友都心情好好!《小象的雨中散步》和今天的經文和分享內容很對味吧 !

神哪時候要拯救幫助我們啊?如果你還不停在問?小象會告訴你:在最好的時候!

#9月0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