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04日

8月0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他們就把石頭挪開。耶穌舉目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約翰福音十一章 41 節)

這一段經文是發生在拉撒路死後,耶穌聽到拉撒路病了,卻多等了兩天,等到拉撒路在墳墓裡四天,才出現。就在所有人都絕望的時候,耶穌到了,祂獻上了感謝。今天的分享說:「這真是一個奇怪的、反常的秩序:拉撒路還在墳墓裡,可是感謝已經先有了。我總以為感謝的時候,應當在大功告成, 拉撒路復活以後﹔但是我們的主耶穌卻為著那尚未成就的事情感謝!感謝發生在恩典到臨之前,深信恩典已經在半途了。」

我沒有想過這節經文這麼小小的地方,竟可以這樣解讀,真是非常厲害。感謝荒漠甘泉的作者,因著她的解讀,我們得著提醒,那就是學習先感謝!先讚美!在還沒看到所求的出現之前,憑著信心獻上感謝和讚美。而這絕對需要練習。因為我們太習慣看見才信,太習慣先「得了」才「給」。所以需要練習。

道聲出版社

有點難,因為和我們的習慣相反,但也不難,如果我們從現在開始「刻意練習」,然後你需要一些範例,例如,常看這一本書《太陽弟兄、月亮姊妹》,這是13世紀的聖者亞西西的聖法蘭西斯留下的受造物頌歌,由我敬重的凱薩琳‧派德森改寫,紙藝家潘蜜拉‧達頓首次創作童書,以細膩典雅,又不失童趣的紙雕作品完成。文字和圖像完美合奏,是一本會自然放慢速度閱讀的繪本,在閱讀的同時,讚嘆和感謝自然湧出。

我們也確實需要多多練習在信心中的感謝和讚美,因為這世界看來是如此的不美好,也因此,讓我們反其道而行,用「奇怪的、反常的秩序」。先感謝先讚美,然後等候上帝做奇妙的事!

#8月0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