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8月03日

(编辑过)

8月0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要作大丈夫,要剛強。」(哥林多前書十六章 13 節)

相對於剛強,有人倒是常常提自己的軟弱。知道自己軟弱是好的,這樣才能謙卑,我們也應該明白人是有限不是全能的。不過,軟弱不應該成為偷懶或逃避挑戰的藉口。今天的經文說:「要剛強」、「要作大丈夫」,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看的時候,那個「要」字特別浮現出來,變成「要」剛強、「要」作大丈夫。而且這個「要」指的是「向神要」,不是靠自己,不是自己撐住負責,而是可以向神要!。

今天的分享裡有一段話非常激勵我,分享裡說:「不要求與你能力相等的工作,要求與你工作相等的能力。」特別是後面那句「要求與你工作相等的能力」,真是很好的提醒。不過,能這樣禱告,得先克服自己心中的懼怕,所以才說得跟神「要」剛強。

格林文化

五味太郎的書真的好好用,今天發現一本《什麼都做得到!?》剛好可以說明「要求與你工作相等的能力」。一個小男孩要求馬兒讓他坐在頭頂上,之後小男孩又希望馬可以高一點,馬說:「我試試!」牠試著抬起前腳,用後腿走路!接著小男孩又有無數的挑戰馬兒「做得到嗎?」馬兒總是說:試試看!

即便到了「雖然不是很想」,馬兒也總是會試試!因此,小男孩忍不住讚美馬兒說:「想做就能做到呢!你真棒!!」直到小男孩要馬兒像鳥一樣飛,這下可為難馬了,但最終連馬兒覺得絕對做不到的飛行,牠都做到了!原來,真的想做就做得到呢!

我覺得故事最後幾頁最有意思,就是一直騎在馬兒頭上挑戰馬兒的小男孩,突然聽到這次換成馬兒想騎到他的頭上,這個一直以來動口不動手的小傢伙,第一本反應是:「什麼?!馬坐在人的頭上!?不可能,絕對做不到!!」結果不是不知道,試了之後呢?做得到呢!太有意思了!我喜歡這個結局,不要光說不練,每個人都要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

如果你覺得不可能,請記住今天的經文說:「要作大丈夫,要剛強。」還有,請記得今天的分享最棒的一句話:「要求與你工作相等的能力!」

我也正在練習中,一起努力!

#8月03日的荒漠甘泉

#標記童書裡的荒漠甘泉連續寫作第150天(2018.03.07-2018.08.03)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