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26日

7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義的盼望。」(加拉太書五章 5 節)

雖然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內容是關於等候,但我想要換一個角度來解釋。

今天早上讀到這句經文的時候,有一個奇妙的領受,就是只單純的思想這句話,默默地唸著經文,思想著……我們所倚靠的是聖靈,所憑藉的是信心,所等候的是義的盼望(或譯為:等候盼望的義)。當我默默地念著、念著,奇妙的從心中湧出一股說不出來的安定力量。然後我想起《我不知道我是誰》裏頭那隻兔子達利‧B。

故事是關於一隻叫達利‧B的動物,他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是猴子、無尾熊,還是山豬?不知道自己要住在哪裡?是在山洞裡、鳥巢裡,還是黏在蜘蛛網上?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吃些什麼?是魚、馬鈴薯,還是蚯蚓呢?因為不知道自己是誰,他到處晃盪。

格林出版

他看到別人怎麼做就做什麼,他學小鳥窩在樹枝上,學松鼠啃橡樹果實。直到一隻叫潔西‧D的黃鼠狼出現,所有的兔子都躲到兔子洞裡,只有達利‧B傻呼呼沒反應,還天真地和黃鼠狼聊天對話……這個故事最後的結局非常有意思,請自己讀喔,我可不能破梗,壞了閱讀的樂趣。

《我不知道我是誰》就是今天讀著經文的時候冒出來的繪本,提醒我們別像達利‧B,如果我不知道自己是誰,就會到處闖到處晃,還會傻呼呼做蠢事。今天早上讀經的時候對自己說:幸好我知道我是誰,我知道我有聖靈倚靠,我知道憑著對神的信心,我可以等候心中所盼望的公義。啊,能知道自己是誰,真好!

#7月2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