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20日

7月20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們既然有一位….大祭司,就是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我們只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四章 14、16 節)

我非常喜歡這句「只管坦然無懼…」的經文,不管是為別人禱告,或是自已禱告的時候,我常會大聲地宣告這句經文,因為透過這句「坦然無懼」的經文,我可以安心來到神面前祈求,那是「施恩」的寶座,我不用擔心懼怕自己不配禱告,因為這句經文讓我知道,我可以「得憐恤,蒙恩惠」而且是隨時的幫助和保護。

今天的經文只引用第14和16節,其實第15節很關鍵:「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說明了耶穌知道一切,祂知道且能體會我們的軟弱,搭配上這節經文就更安心了。

格林出版

就像這本繪本《別擔心,我保護你!》一樣,作者透過小男孩、母親、船長、星星,搭起一張緊密的保護網。當小男孩倚在船邊上,拿網子要撈東西時,誰來保護小男孩呢?男孩的媽媽回應了,她會緊抱著孩子,那在船上誰能保護男孩和媽媽呢?船長回應了,他會好好掌舵,保持警覺。但,誰來保護船的安全呢?星星出現,它會幫忙指引方向。故事繼續發展,即使是星星都需要有保護,別擔心,這時候回到家的小男孩拿出網子在窗口守候,準備隨時接住星星!這就是為什麼書封上面寫著「每個人都需要被守護」。

只是,親愛的,相信我,靠著我們彼此相愛信任建起保護網雖然好,但更好的是,如果書名這句話「別擔心,我保護你!」是那位天上的大祭司說的,那就太穩妥了! 你說是吧!

#7月20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