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11日

(编辑过)

7月1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列王紀上十七章7節)

這一段經文的背景資料是:「先知以利亞遵從耶和華的話,到約旦河東的基立溪旁住下來,烏鴉每天早晚為他叼來餅和肉,他喝溪裡的水,但是溪裡的水慢慢慢慢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雨沒有下在地上,因為以利亞還沒有為下雨禱告,旱災持續了三年之久,好驚人的數字,而先知以利亞遵行神的話,就這樣等了三年,而且忍耐著沒有求雨,因為神的時間還沒到。

因為寫這篇童書裡的荒漠甘泉,再次讀了列王記十七章,才發現原來先知以利亞的等待是如此超乎想像的艱難。他堅忍的等待過程是我先前沒有注意到的,今天可以看到以利亞的另一面,真的很感動!(我必須承認他在我心中一直視一位落跑先知。)

米奇巴克出版

這讓我想起米奇巴克出版過一本溫暖的繪本《我等待......》,這是一本也許更適合大人閱讀的作品。書中如詩歌一樣的短句,搭配淨白的畫面,簡潔輕巧的線條,描述了人生中的24種等待,從年少到年老,「我等待,成長......我等待,蛋糕出爐......我等待,天空不再下雨......我等待,愛情......我等待,一封信......」等待直到白髮,分離,新生命誕生,一本繪本乘載了人生種種的美好和艱難,喜悅和哀傷,多麼奇妙。

今天的分享寫道:「我們有時常會借環境來看神......但是信心是將神放在環境和自己中間的──用神的看法來看環境」,我相信以利亞的等待是這樣的等待,而這樣的等待是會苦中回甘的等待。

#7月1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