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07日

(编辑过)

7月0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使我成為磨亮的箭。」(以賽亞書四十九章 2 節)

今天的分享說「卵石灘(Pebble Beach)上的石子時時受著海濱大浪的沖擊, 有時被殘酷大浪捲去拋擲,有時被拋在尖銳的峭壁上受到擦磨。它們日夜受著這樣的磨練,得到怎樣的結果呢?」這些美麗圓潤的石子成為旅人們遠道而來尋找的珍寶。因為浪的拍打、撞擊和磨練,哪兒也不能去的石子,就在那兒成為「磨亮的劍」。

小天下出版

Horton Hatches the Egg《大象荷頓在孵蛋》裡的大象荷頓也是哪兒也不能去,牠一定沒想過,只是剛好路過樹下,遇到一隻不想孵蛋,想賴皮去渡假的大鳥,牠的日子就這麼被改變了!大鳥說牠會快快回來。荷頓起先覺得自己是一隻噸位這麼重的大象,要爬到樹上孵蛋太離譜。但牠還是答應了,還說了一段這本書裡最經典的一句話 “I meant what I said, and I said what I meant. An elephant’s faithful, one hundred per cent!”(我心口如一,我說到做到,大象忠實守信,百分之百可靠)

大鳥頭也沒回馬上飛去渡假(而且短時間內沒打算回來),大象想辦法爬到樹上開始孵蛋,牠一直一直坐在哪兒孵蛋,風吹雨打冰雪,不管情況多麼惡劣,還包括被森林裡的動物們嘲笑牠這隻象竟然在孵蛋……但,荷頓都沒有離開,牠是百分之百可靠的大象!

連獵人來都動不了牠,結果獵人們決定「連象帶樹」一起帶去賣給馬戲團,因為這種奇景應該可以吸引很多人。即便如此,荷頓都沒有逃走,堅持坐在樹上繼續孵蛋。即使被賣到馬戲團,即使「被參觀」也沒有改變。

有一天,那隻渡假的大鳥終於回來了,當牠飛過馬戲團,覺得下面好熱鬧,決定飛去看看,這才發現荷頓在哪兒,蛋也在那兒。就在這個時候,蛋剛好要孵化,荷頓好興奮,忍不住喊道:「我的蛋、我的蛋要孵化了!」大鳥生氣大叫:「那是我的蛋,我的樹,你這小偷,快還給我!」荷頓一時語塞不知該如何回應,這時蛋殼裂開,一隻有趣的小傢伙飛了出來,讓這一切全然翻轉。任誰都看得出來這是大象孵的蛋呢!(請容我賣個關子,因為這一段一定要自己看! )

你知道荷頓坐在樹上總共坐了51個禮拜,這51個禮拜面對那些風啊、雨啊、雪啊、霜啊,還有大家的嘲笑……最後都成為牠可以光榮打道回森林的訓練。當牠帶著辛苦孵化的小傢伙回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就是牠這一切磨練的獎賞!

「神知道我們配做那種器皿,祂就將我們磨成那種器皿。祂知道我們要去擔任的是那種工作,祂就照我們所需要的磨練我們, 給我們相當的準備,我們只要完全信靠祂就是了。」我今天從荷頓的故事學到這個功課!

#7月0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