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05日

7月0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必勸導他,領他到曠野,對他說安慰的話。從那裡我必賜他葡萄園,又賜他亞割谷作為指望的門,他必在那裡歌唱,與幼年的日子一樣。」(何西阿書二章 14、15 節)

曠野通常是不受歡迎的地方,被引導到曠野也不會是我們預期的方向。但是,如果是神的計畫中引導我們去,即使是不好地方,也會是一個蒙福的地方。今天的分享裡說:「在什麼地方找到『葡萄園』?在『曠野』裡!真奇怪,在一個連出路也難找的『曠野』裡找到『葡萄園』! 」真奇怪,對吧!但也可以換個角度說:真奇妙,對吧!

遠流出版

就像《穿過隧道》裡的這對兄妹,他們碰在一起就吵個不停,哥哥有時還會故意嚇妹妹。有一天早上,媽媽被弄煩了,要他們兩人到外面去和平解決。兩人在外頭還是很不愉快,直到哥哥發現一條隧道,自己鑽進去裡面,又遲遲不出來,妹妹只好也跟著進入隧道。那隧道好暗、好溼、好滑、好可怕。出了隧道,妹妹走在一片樹叢中到處找哥哥,發現哥哥變成像石頭一樣,動也不動。妹妹衝過去抱住變成石頭的哥哥痛哭起來,妹妹的擁抱和眼淚讓石頭慢慢變回原形。兩兄妹高興的擁抱,哥哥說:「我就知道你會來!」當他們回到家時,連媽媽都看得出來,兩人不一樣了!

穿過又暗、好溼、好滑、好可怕的隧道,就像是進入曠野一樣,兩兄妹在那裡各自經歷了一段驚險的過程,又一起面對極大的恐懼,但也因為這一段穿過隧道之旅,兩兄妹才能真正和好。分享裡說:「神知道我們需要曠野的經歷。祂知道在什麼地方能生出忍耐來,祂也知道怎樣能生出忍耐來。」

這一句話裡強調了三次「神知道」,沒錯,這就是關鍵,無論在哪裡,無所不知的神,祂都知道!

荒漠甘泉07月05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