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5月26日

5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井啊,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民數記二十一章 17 節)

我有好幾本荒漠甘泉,手邊這本跟我很久了,上頭記了好多事,今年讀的時候有個大發現,頁面上用紅字記下1992年的今天,上帝回應了我想出國讀書的禱告,這一天我收到OSU的入學許可通知信。在那個沒有網路的時代,等入學通知的過程漫長又折磨人。當時因為要念的科系冷門,所以自己打理申請程序,總共只申請四間學校。

沒想到第一封收到的拒絕信竟是我覺得最有把握,拿來備用的那間。記得收到信那天,關在房間裡大哭。接下來另外那兩間很好學校也陸續寄來拒絕信,最後只剩OSU,是我最想去的學校,神很有趣,剩最後一間,唯一一間,也是我最想去的那間。呵呵,一點都不需要頭痛去哪一間。

今天甘泉的分享說當年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沒有水喝,幾乎要渴死的時候,神吩咐摩西招聚百姓,在那裡給他們水喝。分享的最後說:「你有沒有膽量為著他所給你的患難 — 化妝的祝福,來讚美神呢?」當年的我還沒信主,收到拒絕信說什麼也沒辦法大有信心的讚美。

道聲出版

我覺得《阿松爺爺的柿子樹》裡的哎喲奶奶真的很厲害,她雖然住在阿松爺爺家隔壁,這個爺爺家有一棵長滿果實的柿子樹,但阿松爺爺可沒打算分享,還刻意送給哎喲奶奶吃完果肉的柿子蒂,後來又給她柿子葉、柿子樹枝……,遇到這麼一個奇怪的阿松爺爺,哎喲奶奶卻非常淡定,不管阿松爺爺送她什麼,她都充滿了感謝,歡天喜地的拿走,又轉換成可以和鄰居小朋友快樂享用的東西。

現在的我,經過多年的練習,稍稍可以像哎喲奶奶一樣,學會換個角度看事情,學會看到烏雲上面的陽光,學會看患難背後隱藏的祝福,我也會繼續練習向著井水發命令,像今天分享裡說的:「他們怎樣得到井水呢?藉著讚美。他們在沙地上唱信心的歌,同時用應許的杖掘井。」我會繼續宣告,直到井水湧上來!


*上一次寫這一篇荒漠甘泉的時候,連結的繪本是另一本……

當年的我還沒信主,確實沒辦法大有信心的讚美。大約只能像《怎麼辦?怎麼辦?掉進洞裡啦!裡些那掉到洞裡的兩隻山貓三隻野老鼠一樣,用自己的方法吵吵鬧鬧吧!但神仍然恩待,祂用澆灌的大雨讓我狼狽的浮出地面爬出洞來,免得我還困在洞裡哭嚎吵鬧。不過,現在的我應該長進多了,在患難中選擇讚美,現在我比較會了!

上誼出版

#5月2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